原标题:湖南九旬老太被儿子关猪圈:政府将老人送医,警方训诫其子女

  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太瘫坐在猪圈冰凉的水泥地上,身边有透过铁栏门递进去的饭菜,纸糊的窗户也被风吹得不成样子。网友曝出,视频中的老人是湖南娄底双峰县人,已年过九旬,被子女关在猪圈内。

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太瘫坐在猪圈冰凉的水泥地上 视频截图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太瘫坐在猪圈冰凉的水泥地上 视频截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月7日从双峰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视频中地点为双峰县沙塘乡民实村麻子冲山一肖姓农家,九旬老太是这家人的老母亲,被关在猪圈内已有一段时日。双峰县政府十分重视此事,对老人儿子进行批评教育,老人目前在双峰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视频拍摄者告诉澎湃新闻,老太名叫龚金秀,沙塘乡人,今年93岁,耳背且腿脚很不方便,神智不太清醒。老太有三儿一女,由三个儿子按月轮流赡养,这段时间轮到小儿子,其小儿子将其关在一间条件极差的屋子内。这间屋子本是个猪圈,条件特别差,铁栏门和纸窗户根本不足以抵御严寒,老人每天的饭菜也就是从铁栏的缝隙中递进去,这样生活条件下的老太着实让人心疼。

  双峰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6日中午,双峰县沙塘乡民实村支部书记肖望春得知此事后,立即向群工站报告情况,并组织联村工作组前往老太家中。当晚沙塘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对其儿子进行批评教育,并将老人接出,送往双峰县人民医院住院检查。目前老人仍在住院治疗中,情况已稳定,由其大儿子及二儿媳陪护。

  该工作人员说,双峰县公安局沙塘派出所依法对老人的子女进行教育训诫,其子女已经认识到错误并表示后悔。

  沙塘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乡政府下一步将会采取有力措施来监督老人子女履行赡养义务,确保老人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