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5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熊玲 通讯员 黄诚)12月4日12:50时左右,双峰县走马街镇龙口村村民王明乐驾车从县城回家,途经双峰县走马街镇幸福村(原马仙村)幸福水库大坝时,小车不幸冲入水库中。由于惯性大,车子一直冲到了离岸约10米远的地方。司机王明乐爬出车子,在水中挣扎,情况千钧一发。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有路人看到后,立即大声呼救。附近村民迅速跑至事发地,试图用竹篙牵引王明乐上岸,但因距离太远,无法成功。正在远处家中休息的66岁老人李保林听到呼救声后,急奔至事发地。此时,王明乐已经下沉,仅能看到头发。李保林二话不说,立即跳入水中,往王明乐游去。因王明乐已失去知觉,不会配合,李保林年龄较大,体力渐渐不支。在随后赶到的幸福村众村民的努力下,协助李保林把王明乐救上岸。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上岸之后,村民们紧急为溺水者控水。李保林说:你们按肚子不对,让我来按他的胸部。然后,李保林为溺水者清理了口腔,打了气道,再施以胸外按压加人工呼吸。待溺水者恢复意识后,又召唤家人从家中拿来了衣物与棉被,供其保暖。与此同时,村民拨打了110、120电话,王明乐随后被接入医院进一步治疗。

  闻讯后,双峰县走马街镇主要党政领导、印田群工站、龙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均到现场指导抢救和了解情况。目前王明乐身体平安,车子待打捞,事故原因有待交警部门调查。

  李保林系原双峰县石膏矿副矿长,现退休在家。在面对记者采访时,李保林一个劲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不算什么事,不要报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