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广东仁(化)至新(丰)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实现主线贯通,计划年底通车。届时,仁新高速将与我省炎汝高速对接,湖南车主南下广东将再添一条通道。

  仁新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武(汉)深(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接湖南省炎汝高速(湘粤界),终点接大广高速,全长163.933公里。

  仁新高速一期从炎汝高速接入后,至丹霞枢纽互通与韶赣高速相接,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通车里程53公里。仁新高速二期施工路段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炎汝高速主线已于2013年底建成通车,由于当时广东省境内对接项目尚未启动,因此,我省规划将炎汝高速剩余段(井坡至三江口)18.99公里与广东仁新高速同步建成。

▲资料图。▲资料图。

  目前,湖南车主走炎汝高速南下广东,需在汝城井坡收费站下高速,经三江口,沿106国道至广东仁化,再转韶赣高速、京港澳高速南下。

  今年年底,炎汝高速剩余段、仁新高速一期均将建成通车。通车后,湖南车主走炎汝高速出湖南后,可转接仁新高速、韶赣高速、京港澳高速,实现全程高速前往广州等地。

  仁新高速二期建成通车后,武深高速将全线贯通,湖南车主可通过炎汝高速直达惠州、深圳等地。

  炎汝高速简介

  炎汝高速北起衡炎高速炎陵西互通,南止汝城与广东接界的江屋北,接广东仁新高速。项目全长151.197km,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KM/H,路基宽24.5米。设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9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3处,隧管所3处,养护工区3处,监控分中心1处。

  炎汝高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岳汝高速的重要一段,项目起点至K134+350段于2013年12月30日通车。K134+350至终点段18.99公里,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将在今年实现与广东省对接高速公路同步通车,打通郴州市又一条南下广东的出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