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孩子为调皮付出了代价,脸都烧成那样了。”11月13日,在常德烧伤整形医院的烧伤科病房,看着在病床上睡得香甜、不谙世事的儿子小玺,桃源县的佘先生痛心地说。

  12日下午4点多,8岁的小玺正和邻居家的小伙伴一起看电视,突然,一只老鼠“嗖”的一下从眼前窜过,消失在床底,这让小玺和小伙伴兴奋不已,赶紧找手机准备逮老鼠。“谁知道,手机没找到,却找到两个打火机。”佘先生告诉记者,两人就一人手持一个打火机钻进了床底,在狭窄的空间摸索。“谁知道,邻居家孩子的打火机凑到了我儿子的打火机旁边。”只听见“砰”的一声,小玺手上的打火机爆炸了,“床底空间太小了,躲都没地方躲。”爆燃的火焰直冲小玺面部而来,一阵火辣辣地疼。

  随后,小玺忍痛从床底钻出,自行跑到水龙头下,用自来水冲洗伤口。独立“处理”完伤口后,小玺感觉“良好”,便没有告诉家人,直到下午6点多,佘先生生意结束回家。“我看他脸上红彤彤的,身上还有很多水。”在佘先生的追问下,小玺才说出实情,佘先生赶紧叫车将小玺送往医院。

  “5%的烧伤面积,二度烧伤,主要集中在面颈部。”常德烧伤整形医院院长孙培厚向记者介绍,目前,小玺还需住院治疗半月。孙培厚提醒家长,一定要时刻警觉,让孩子远离危险,不要接触火源,不要随意让孩子进入厨房,或拿着打火机玩耍,同时还要让孩子远离炉灶、沸水、蒸汽、热油、熨斗和家用电器这类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