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3日讯(记者 周游)看中临近西二环的绝佳地理位置,靠近大学城,附近学子众多,市场潜力大。李芳租下位于岳麓区岳麓街道桃花岭村的一处闲置耕地建起了足球公园。昨日,岳麓区国土分局联合岳麓区公安分局对项目法人进行了依法调查。并于今天下午对地面建筑物以及水泥地坪进行了拆除。

今天下午,在岳麓区国土局的监督下,球场法人请来施工人员对地面建筑物以及水泥地坪进行拆除。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摄今天下午,在岳麓区国土局的监督下,球场法人请来施工人员对地面建筑物以及水泥地坪进行拆除。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摄

  今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桃花岭村的这家长沙庆达足球公园看到,现场共新建了4个足球场、3个篮球场,1个集装箱营业部,场地内部和道路都已经进行了硬化。项目法人李芳请来的相关施工人员正在对水泥地坪进行破拆。李芳告诉记者,两年前,她与桃花岭村签约,租下10余亩土地,投资300多万元建设了足球公园,此前并不知道土地性质。谈及此事,李芳后悔不已:“这次拆除球场,我至少损失数十万元,归根结底是由于自己法律意识不足。”

  岳麓区国土分局副局长夏小兰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14.39亩,其中耕地10.56亩,未办理任何正规手续,属于典型的违法足球场,这种严重破坏耕地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按照要求,11月5日前,该足球公园负责人必须保证所有建筑物拆除,水泥地面清表,并进行生态整改、复耕复绿到位。该局将积极引导,产业帮扶,引导企业转型,利用该地块的区位优势,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环保农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