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市纪委通报6起征地拆迁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尚一网讯(记者 李白)近期,常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征地拆迁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通报了其中6起典型案例:

  一、市国土资源局柳叶湖分局工作人员张吉欧收受贿赂问题。2011年12月,张吉欧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征地拆迁所工作期间,伙同他人违规为拆迁户贺某、辜某提高房屋征拆补偿金,收受贺某、辜某贿赂10万元,个人分得2.5万元。2017年,张吉欧受到行政开除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退缴违法所得2.5万元,并处罚金10万元。

  二、武陵区原长庚街道杨桥村党支部书记李五成骗取征拆补偿资金问题。2013年,李五成任杨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以虚列征拆项目的方式,骗取国家征拆补偿资金17.07万元。2017年,李五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违纪资金已收缴财政。

  三、市航运公司工作人员贵爱祥等人骗取征拆补偿资金问题。2017年6月,贵爱祥伙同鼎城区征收办工作人员陈兆勇、刘志辉、方勇,采取虚增房屋补偿面积的方式,套取征拆资金28.39万元;伙同鼎城区征收办副主任聂云锋、工作人员陈兆勇,采取违规变更增补金额的方式套取征拆资金2万元;2017年6月,贵爱祥等人主动将违纪所得退回。2017年8月,贵爱祥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陈兆勇受到留党察看两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刘志辉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方勇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聂云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汉寿县原龙阳镇八角楼村挪用征拆补偿资金问题。2013年,八角楼村采取伪造领取资料的方式,违规占有征拆补偿资金0.72万元,用于村级其他支出。此外,该村还存在套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等问题。2017年5月,原村党支部书记吴子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原村秘书朱诗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原村治调主任彭爱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财政。

  五、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湖街道双桥社区党员吴清华骗取拆迁户安置面积问题。2012年,吴清华在“月亮大道”项目拆迁安置时,采取欺骗手段,违规取得90平方米安置面积,经柳叶湖国土分局通知退还后,拒不执行。2017年8月,吴清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六、西洞庭管理区征地拆迁事务所工作人员沈学清非法占有征拆安置宅基地等问题。2012年,沈学清在区征拆所担任报账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以伪造征拆资料的方式,非法占有征拆安置小区价值2.68万元宅基地一块。此外,沈学清还存在公款旅游等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5月,沈学清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违纪所得已退回。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查处发生在征地拆迁领域侵害国家利益、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新时代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