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天气干燥条件下,高速公路建设进入黄金期。10月30日,记者走访武深高速新丰至博罗段(以下简称“新博高速”)建设现场发现,蒲田枢纽立交、竹山隧道等个别关键点正紧锣密鼓的开展,力争今年底前全线半幅拉通;瓦窑大桥右幅桥面已完成12片预制梁吊装。11月开始将陆续开展路基交验工作,为路面创造施工条件,也标志着项目从土建结构转向路面结构施工,2018年通车目标紧张有序推进。

  新博高速建成后,不但惠州市龙门县将融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如果驾车从惠州段7处互通立交上新博高速,还可以直接通达江西、湖南、湖北等省份,惠州市民驾车前往武汉车程将缩短至9小时以内。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108公里,总投资147.62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龙门北互通至湖镇立交路段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其中惠州段98公里(龙门县54公里,博罗县44公里),计划明年建成通车。而新博高速所在的武深高速建成通车后,广东与湖南、湖北之间将增加一条新通道,将大大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车流压力,今后从惠州市区驾车到武汉将缩短至9小时以内。

  10月30日下午,记者分别走访新博高速博罗湖镇星星村段、瓦窑大桥、预制梁场发现,新博高速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瓦窑大桥立柱已经完工,右侧桥面正在进行预制梁吊装。“瓦窑大桥全长980米,双向6车道设计。”新博高速23标段相关负责人介绍,瓦窑大桥为23标段控制性工程,能否顺利完工关系到整个标段的施工进度。瓦窑大桥右幅桥面正在进行预制梁吊装施工,目前已完成12段360米长的预制梁吊装。

  惠州7处互通立交可上新博高速

  据了解,新博高速建成后将与博深高速对接,并在龙门县设4处互通,其中平陵互通距离县城7公里,约6分钟车程;距离深圳市区126公里,届时龙门群众去深圳可从县城上高速,然后经新博高速、博深高速至深圳,约1小时10分钟车程,比现在节省约1小时,龙门县将融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生活圈。此外,新博高速还与大广高速龙门段相接,进一步拉近惠州与广州的距离,有利于惠州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新博高速建成通车后,市民可选择从以下7个互通立交上新博高速:

  1龙门县蓝田互通(位于龙门蓝田瑶族乡,接省道244线)

  2龙门北互通(位于龙门县城东北方向,接省道244线)

  3龙门南互通(位于龙门县平陵镇,接省道244线)

  4平陵互通(位于龙门县龙江镇,接县道218线、县道224线)

  5官山互通(位于博罗县公庄镇官山村,接县道218线)

  6平安互通(位于博罗县柏塘镇,接省道244线)

  7湖镇互通(位于博罗县湖镇镇,接省道244线)上新博高速 刘豪伟

  相关新闻

  翁新高速蓝田北互通接仁博高速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官网获悉,韶关市翁源至新丰高速公路(以下简称“翁新高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二次公示及环评报告公示,并向社会征求公众的意见。

  据了解,该项目路线全长83.604公里,翁新高速项目推荐方案路线起点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五龙岭隧道以南约2.1公里的韶关市翁源县新江镇,该项目路线向南经黄河村之后进入新丰县境,后经梅西村、梅南村之后于梅坑镇设梅坑服务区、梅坑互通接省道S347,设置吉牛坑隧道后跨越国道G105、下穿大广高速并设潘山下枢纽互通,之后设寒山口隧道进入惠州市龙门县蓝田乡,设蓝田北互通连接省道S244,路线上跨省道S244后终点到达仁博高速,并设莲塘枢纽互通连接仁博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