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金阳大道二期建成试通车。以上图片均由张迪摄影。10月29日,金阳大道二期建成试通车。以上图片均由张迪摄影。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罗方平)随着路面工程相继完工,10月29日,奋战了26个月的金阳大道二期工程顺利建成并迎来试通车。作为连接长沙主城区的无费快速通道、长沙东部经济走廊,金阳大道建设的不断推进,将进一步助推浏阳融入长沙半小时经济圈。

  从浏阳市洞阳镇牛泸路辅道驶入主路,大道平坦毫无颠簸感。一路东行,视野逐渐宽阔:一条黝黑的大道在山水间延伸,两旁林立的企业厂房不断映入眼帘,与隔离带上的绿植、护坡上新生的绿草构成色调深浅不一的画卷。

  金阳大道二期起于蕉溪乡与国道319立交,终点与洞阳镇牛泸路相交,全长5.565公里。全线按80公里/小时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8米,双向六车道,其中浏阳经开区段1.8公里按市政断面60米一次成型。项目于2015年8月31日开工。

  在金阳大道二期终点,一座立交桥横跨319国道,气势恢宏。作为金阳大道项目控制性工程,跨319国道立交桥全长127.6米,跨径组合35+30+35米,为苜蓿叶式立交桥,这也是浏阳首座“变宽变高”的桥梁。

  “任务重,施工要求高,我们专门细化了施工方案,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论证和修正。”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施工安排立交桥二期部分已经全部完工,只待三期建设。“全部完工后,将实现与319国道互连互通。”

  除了优化施工方案,施工方还要克服雨季带来的施工不便。“为了减小雨天的影响,我们制定了详细灵活的雨季施工计划及雨季施工安全预案,倒排计划到日,责任落实到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到晴天,建设者们更是发扬“白加黑”连续作战精神,起早贪黑加快建设,把在雨季耽误的工期夺回来。

  26个月的奋战,5.6公里高标准公路呈现在市民面前。在长沙市各季度的质量安全量化考核中,金阳大道二期一直排名第一,并成为长沙市交通局全面推介的标准化管理和施工的示范项目。

  在金阳大道二期工程顺利完成建设的同时,金阳大道三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目前已经完成招标工作,即将启动施工。

  金阳大道三期起于集里街道,与G354浏阳关口至集里公路(西北环线)相交,对接道吾山路,终点位于工业新城蕉溪乡G319上,与金阳大道二期相接。路线全长16.751km,共设桥梁1284m/10座(含互通主线桥),涵洞17道,通道31道,蕉溪岭特长隧道1座。

  “金阳大道是浏阳交通建设历史上,由浏阳本级自主投资,等级最高、路幅最宽、互通最大、投资最多的公路项目,将成为浏阳通往黄花机场、高铁南站和长沙主城区最为便捷的无费快速通道,将成为推动浏阳经济发展新的引擎。”浏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