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再熬两个阴雨天 周五起回归秋高气爽,最高气温20℃以上

神农湖畔的芦苇丛中,一只翠鸟站立在枝头,神态怡然自得。(梁毅 摄)神农湖畔的芦苇丛中,一只翠鸟站立在枝头,神态怡然自得。(梁毅 摄)

  前天夜里,受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株洲下起了雨。这几天的夜晚,北风吹得窗框“咣当”作响,一早出门,冷风会恶狠狠地扑面而来。

  一场秋雨一场寒。而今明两天,这样的凉意继续,市气象台说,因为株洲继续受冷空气影响,这两天都将是阴天或者小雨的天气,最高气温18—19℃,最低气温14—15℃,寒意依旧。

  在气象学上,如果连续3—5天出现阴雨天气,特别是连续5天或以上,日降水量大于0.1毫米,就算典型的连阴雨过程。按照这个标准,株洲这几天的雨天,可以算是秋天的第一场连阴雨天气了。

  这段阴雨天气的转折,将从周五开始。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周五起,株洲就会回归到秋高气爽的天气,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20℃以上,是一年中最舒适的时节。(株洲晚报记者 王娜)

  今天 小雨转阴 15—18℃

  风向:北风

  风力:2—3级

  相对湿度:60%

  明天 阴 14—19℃

  后天 多云 14—21℃

  质量等级:优

  主要污染物:无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气象台17日16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