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浏阳日报

  原标题:浏阳95后夺得国标舞世锦赛季军

  一天跳39支舞,惊艳全场

  “前三、前三、前三……”台下,刘守坤一直在祈祷自己的成绩,从8岁开始学跳舞,他无数次督促自己跳上国际舞台,为家人争光,为家乡争光。2017年世界国标舞锦标赛国标赛场,如果能进入前三,这将是他无数次挑战中最大一步跨越。屏气凝神中,麦克风传来“中国选手”的成绩,他和舞伴获得季军!顾不上男子汉有泪不轻弹,他和搭档拥抱,喜极而泣。

  浏阳日报记者张玲

  国际赛场上,在140支队伍中杀出重围

  刘守坤,家住淮川街道联城社区,1996年出生。昨日他从英国回到浏阳,不仅带回了荣誉奖杯,还带回了一直无法平复的心情。

  “这不会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成绩,但这将是我一生最难忘的里程。”刘守坤说。这次世锦赛10月11日举行,他和舞伴韦梦梦9月14日就到了英国,约一个月的时间他们拜访了好几位专家老师,就是希望在这次比赛中有所突破。

  11日当天,凌晨4点起床,6点出发去现场,9点开始比赛。通往胜利的路非常艰难,共有140多支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国标舞参赛队参加比赛,根据赛制,他们将分批分组进行淘汰赛,一直比到最后一组决出胜负。

  “我们第一场就出了问题。”状况猝不及防,韦梦梦说,两人跳完第一场淘汰赛后都觉得很勉强,刘守坤一句“你怎么搞的”,让她难以接受,两人一言不合吵了起来。人来人往中,韦梦梦委屈得差点掉泪,刘守坤则沉默了半天,最后拿着手机出去了。

  回来后,刘守坤坐在韦梦梦身边,说:“对不起,是我急躁了,要不我们再练一下?”

  气氛缓和后,两人很快就找到了感觉,投入到了新的比赛中。从上午9点一直比到晚上9点,刘守坤、韦梦梦一共跳了34支舞,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直至成功闯入六强决赛。

  此时他们累得四肢酸软,意识模糊,但梦想近在咫尺,还有5支决赛舞。两人互相鼓劲,信心满满步入舞池。音乐响起,刘守坤是黑色燕尾服,韦梦梦是金色国标服,两人旋转跳跃时,满场炫目。最终两人一共跳了39支舞,从百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季军。

  8岁开始逐梦目标是拿世界冠军

  麦克风中传来祝贺,奖杯捧在手中,国旗在飞扬,刘守坤和韦梦梦站在领奖台激动不已。

  刘守坤8岁开始学跳舞,2009年去了广州舞蹈学校(现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和韦梦梦是同班同学。2010年,老师分配搭档时,将他俩分配在一起。两人以走上国际舞台,拿世界冠军为目标,开始了艰苦的训练。有人说:中国人跳国标舞就是没外国人好看,他们不认可。刘守坤身高一米七七,韦梦梦身高一米六七,站在欧美人当中确实不占优势,而且“国标”起源于欧洲,欧美选手拥有太多先天条件。但两人认为,个子小巧有小巧的优点,中国人有中国人的风格。

  为了实现“跳上国际舞台”的梦想,两人开始疯狂练技巧和灵活度,脚踝、腰椎都有受伤,舞鞋不知跳坏了多少双,他们不断挑战,一点点接近目标。

  尽管这次获得的不是金奖,尽管还有更艰苦的路,但刘守坤说,梦想需要坚持,只要不服输,谁说世界冠军的目标不会在下一场就实现呢?

  对话

  希望为家乡文化事业出一份力

  浏阳日报:刘守坤你好,接下来有什么赛事吗?

  刘守坤:接下来我马上就要离开浏阳,10月21日有厦门巡回赛;10月28日有郑州比赛;11月中旬有全国锦标赛;11月底有喜盈门国际公开赛;12月中旬还有2017CBDF总决赛/年度总积分颁奖盛典,每次挑战,我都会全力以赴。

  浏阳日报:有人说亚洲人跳国标没有优势,你是如何逆转呢?

  刘守坤:这次比赛之前,国际冠军AmandaDokman问我们:你们享受跳舞吗?这把我问住了。

  从8岁开始跳舞,我也曾哭过,但我都咬牙坚持下来了!无论什么时候,开心也好悲伤也好,我总是不由自主就想用跳舞来表达。是的,我热爱跳舞!享受跳舞!AmandaDokman的点拨,让我和搭档感觉到,中国人不是跳不好国标,是没有自信,当你的汗水、你的付出,搭配着自信舞出中国特色时,你就找到了跳上国际舞台的钥匙。

  浏阳日报:你对未来有什么想法?

  刘守坤:回想当年,我如果仅仅只是为了找一份工作而跳舞,就不会有跳上国际舞台,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的机会。我是现役CBDF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国家队的队员,我希望自己在追梦的同时,也能为家乡文化事业出一份力!如今我已经有了一些自己的经验和资源,计划在浏阳办一个工作室,取名“戴梦”,带着孩子们一起飞翔、一起追梦。

  来源:浏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