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原标题:6900多辆黄标车年底前淘汰

  岳阳日报全媒体10月16日讯 10月16日,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发布2017年淘汰黄标车详细内容。据介绍,2017年我市将淘汰黄标车6933辆,截止9月底,全市共淘汰黄标车1544辆,已完成任务数的21%。

  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里相关文件精神对黄标车整治相关工作要求,市交警支队将对全市黄标车集中整治。10月31日前,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黄标车要全部淘汰。从11月1日起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黄标车一律不予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同时,严格对此类车辆实行“三禁、一限、一锁”措施,车辆管理相关部门禁止办理黄标车注册、转移、变更等登记业务;各安检站、环检站禁止受理黄标车的检测业务;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及相关区域道路禁止黄标车通行;限制黄标车在一定的时间段和相关区域道路上通行;市交警部门将黄标车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发现一台控制一台,督促其办理注销手续。另外,对发现的黄标车,交警部门将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公开曝光。

  记者了解到,黄标车,即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为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强化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我市出台了《岳阳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财政补贴实施方案》,鼓励和支持高排放机动车提前报废,对提前淘汰的黄标车实行财政补贴。补贴范围是在本市注册登记、所有人为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其他非财政供养的社会组织;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在距使用年限一年以上(含一年)且非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黄标车。根据车型不同,最高可获补贴12000元。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黄标车主,快到车管所办理淘汰注销手续,驾驶排放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交警将按照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3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岳阳日报全媒体 记者 陈丽虹 通讯员 徐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