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曾帧 通讯员 曾惠)昨日,记者从常德市武陵区卫计局获悉,武陵区自5月下旬起,对全区2000名35-64周岁的农村适龄妇女进行了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免费检查。截至目前,已对全区2698名妇女完成了“两癌”检查,完成率达134.9%。

  此次活动的起止时间为2017年5月上旬至9月下旬,定点医院为市第七人民医院,服务对象为未参加过国家“两癌”免费检查且具有武陵区户籍的35-64岁农村常住女性人口。活动实施期间,区卫计局成立专家技术组,建立健全“两癌”免费检查适龄妇女的电子档案信息库,协助参与组织妇女参加“两癌”免费检查。明确市第七人民医院作为工作实施医疗机构提供技术服务,组织临床精干力量对符合条件的参检妇女进行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对可疑或异常病例提供相应的诊断,承担可疑或异常病例的转诊及随访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也各自按照工作要求,细化了各村、居任务数,排除了各乡镇集中检查时间段。

  据悉,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为省重点民生工程,旨在使更多农村妇女享有“两癌”免费检查服务,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