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7日讯(记者 邓艳红) “给马厂涵洞靠东北边执勤的交警叔叔一杯,给送外卖的小哥一杯。”今天早上起,一份特殊的热饮外卖单爆红网络。一位热心市民点了两杯姜汁桂圆茶,送给素不相识的交警和外卖小哥。这份特殊的外卖感动了外卖小哥,也感动了交警。虽然交警最终没有喝上这杯姜茶,长沙交警还是通过官微回应:感谢这位温柔善良的长沙市民,你的心意,是我们在寒风中最温暖的大衣。

  今天,记者联系上了点外卖的张女士以及送这份爱心外卖的外卖小哥刘浩。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每次上班经过芙蓉北路和福元路交叉口时,不管刮风下雨,都会看到交警忙碌的身影。10月16日傍晚,长沙下着毛毛雨,她看到寒风中依然在执勤的交警,心里很触动。为了表达对交警的敬意,于是她点了两杯姜汁桂圆茶,她在订单上备注“两杯茶一杯给执勤的交警,一杯给外卖小哥,如果交警不在,就都给外卖小哥。”

  10月16日,是外卖小哥刘浩从事这个行业的第593天。“上了这么多天班,这是第一次碰到这么温暖的订单,心里挺感动的。”刘浩说。刘浩接到订单的时间大概是下午6时50分左右,7时20分左右,他赶到芙蓉路福元路口,但由于已到交警换岗时间,刘浩在路两边找了近10分钟,没有找到执勤的交警,于是只好将这份暖心订单带回去分享给同事,并且拍了照片发在工作的群内。

  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开福大队8中队执勤交警了解到,芙蓉路福元路口的执勤时间是7时30分到19时,由于值守时间已到,交警换岗,未能收到暖心订单,但还是对市民暖心举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