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治州扶贫领域对腐败“零容忍”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晓丽 记者 彭业忠)13日上午,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州纪委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零容忍”,并于7月10日至10月11日,开展了“双百行动”——100天内挂牌督办100件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立案64件89人,41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移送司法2人,追缴违纪资金105.36万元,清退资金49.36万元。

  在此次“双百行动”中,自治州纪委向9个县市区纪委交办100件问题线索,涉及民生、扶贫领域,具有可查性、针对性和典型性。自治州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实行联系县市机制,9个县市区纪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集中查办过程中,督促纪检监察派驻派出机构及乡镇纪委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与此同时,多部门参与,充分调动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的技术优势,与检察、公安等司法机关建立信息共享、案件移送、工作互助的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