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今天开始,新一轮阴雨天气在湖南展开,以小雨为主,这样的绵绵阴雨天气将一直持续至19日前后。此外,受不断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影响,19日前湖南气温整体偏低,公众需注意保暖。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仍有小雨洒落,气温低迷。监测显示,14日08时至15日08时,全省平均降雨1.6毫米,全省平均最高气温17.2℃,最低气温14-16℃,体感较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15至17日,省内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15日晚至16日,湘西、湘中以南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18至19日白天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期间由于冷空气还会不断补充南下,省内气温仍然维持在偏低水平,大部地区寒露风持续。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

  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郴州、永州、邵阳、怀化、益阳局地大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7-19℃,明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低气温14-16℃。

16日晚到17日白天:

  16日晚到1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部分地区中雨

17日晚到18日白天:

  17日晚到18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提示未来三四天湖南多阴雨天气,气温持续走低,公众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此外,农户需注意防范低温阴雨及大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目前棉花处于吐絮收花期,需及时采摘,尽可能防止降水影响棉絮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