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木(左一)在新房贴上大家送来的对联。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静 摄杨东木(左一)在新房贴上大家送来的对联。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静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刘静)“新房子是8月份动工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完成建设,还能在中秋前住进来。”昨日,宁乡县坝塘镇沿江村村民杨东木脸上挂满了笑容。

  59岁的杨东木的家原来是两间土砖房,在7月的特大洪灾中毁损严重,成了危房,不能再住了。8月,老杨的新房开始建设,短短两个月时间,他就住进了新房——白墙、蓝瓦,宽敞透亮的堂屋,干净舒适的卧室,厨房里还装上了新的橱柜和灶台。

  看完了新房子,老杨领着记者来到后院, 这里是他原来居住的地方,老房子推平后,他挖沟、整土,将这里变成了一块菜地。一个星期前,老杨在地里撒下了白菜种子,如今,菜地里长出了鹅黄色的嫩苗,充满了希望。

  昨日,坝塘镇的镇村干部拎着崭新的被子,带着对联,前来庆贺老杨搬入新家,祝他中秋节快乐。

  包括杨东木在内,坝塘镇共有12户村民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赶在了中秋节前建好了新居,并搬入新家欢度中秋。 据了解,目前坝塘镇其他毁损房屋重建工作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其中72户完成了主体建设,力争所有毁损房屋在10月底之前全面完成主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