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省森林植物园葵花基地里的向日葵盛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观赏。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国庆中秋假期,省森林植物园葵花基地里的向日葵盛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观赏。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5日讯(记者 张洋子)国庆适逢中秋佳节,让今年“超级黄金周”的快乐多了团圆美意。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虽然月亮不露面,秋色凉如水,但天涯游子、八方来客在星城“花式”过中秋,尽享快乐长沙的魅力。市旅游局数据显示,昨日,全市接待旅游者1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66亿元。

  最火爆:室内游乐人气足

  降温降雨不阻游兴,室内的休闲游乐项目很火。

  天心区三只熊冰雪王国,国庆中秋假期室内滑雪场里每天都有近千人来滑雪。“南方人嘛,没怎么见过雪,我们那也没有滑雪场。”杨梅带着儿子从广东来,踩着双板走几步就要摔一跤,仍然觉得“好冷好好玩”。滑雪教练田雪告诉记者,来这玩的南方初学者居多,“他们都说摔着过中秋节,感觉更刺激。”

  哪里有屋檐,哪里就有人气。望城环球奥特莱斯昨日推出电影、消费节日优惠,吸引2.1万人次游客涌入;海底世界、世界之窗接待游客4.95万人次;在炭河里景区,这4天有30万人次逛青铜博物馆、看《炭河千古情》,风雨无阻。

  最浪漫:乡村过团圆之夜

  “没有月亮也不遗憾,这么美的地方大家聚在一起,就很圆满。”昨夜,从娄底自驾来宁乡的吴女士,与其他四个家庭共11个人,宿在双江口镇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的星空营地里,闻稻香听风鸣,自己动手烧烤,自得其乐。

  和吴女士一样的自驾客已成为长假出游主力。在长沙县,户外达人李铁选择第一、二夜睡在金井茶园,第三、四夜停留在慧润国际露营基地,昨日在“金色中秋”活动中制作月饼、放河灯。

  家长为了带孩子过更有意义的中秋节,使红色旅游也成了大热门。昨日,浏阳胡耀邦故居接待游客1.26万人次,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迎来2.2万人次,宁乡刘少奇纪念馆接待游客3.9万多人次。

  最美味:舌尖上奏起旋律

  吃货们从不怕冷。蜂拥而至的游客让中秋长沙的特色餐饮和传统美食生意火爆。火宫殿、新长福、新玉楼东、筷乐潇湘等各大旅游星级餐馆接待量同比明显增长。

  各种“网红”美食聚集的太平街、都正街等街巷,胡记炸炸炸、文和友老长沙等特色店前食客排起了长队。而临湘江的海信、万达等购物中心里餐饮的一线江景位置,早就被想要看中秋橘洲焰火的人占领。“边吃边看,感觉太美。”长沙妹子肖妮发了张窗户外的焰火图,引来一大堆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