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独腿司机无证驾车欲上高速被制止,被处罚款六百不予执行拘留

  澎湃新闻9月30日讯左腿高位截肢的男子在没有取得机动车驾照的情况下欲驾车上高速,幸好被高速交警及时制止。

王某被查处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台州高速交警供图王某被查处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台州高速交警供图

  澎湃新闻9月30日从浙江台州市高速交警部门获悉,24日傍晚,王某驾驶自动挡轿车,与妻子准备经临海北高速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时被民警拦下例行检查。民警发现驾驶人王某左腿高位截肢,车后还放着拐杖,仅凭一条腿控制车辆。经查证,王某未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王某被查处现场。王某被查处现场。

  王某表示,2011年左腿长了肿瘤,一直在治疗,2016年2月腿部病情复发,被迫截肢。8月底,他请了司机,从湖南老家出发去北京看病,但中途司机因女儿生病赶回老家,自己才贸然自行驾车。

王某被查处现场。王某被查处现场。

  由于王某属残疾人,台州高速交警本着人性化执法原则,并根据《拘留所条例》规定,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后作出罚款600元的处罚,同时作出不予执行拘留处罚的决定。

  (澎湃新闻记者张刘涛 通讯员徐向道 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