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3日讯(记者 张洋子)橘子洲闪耀夜空的璀璨焰火、浏阳河上光影梦幻的浏河传说、山水乡村中的露天音乐狂欢、舌尖上的夜色长沙美食……国庆长假第二天,告别高温的长沙,迎来了更多外地游客。市旅游局数据显示,昨日长沙接待旅游者110.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93亿元。记者走访发现,不夜之城长沙,更多更新更多彩的夜间游玩项目,成为这两日的“流量担当”,引得市民游客毫不吝啬给出好评。

更丰富 与快乐长沙多次“焰遇”更丰富 与快乐长沙多次“焰遇”

  前晚看橘子洲焰火,昨夜看了《浏阳河上》……国庆期间,作为“东道主”的王苏影为杭州亲戚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夜生活。“要了解长沙的快乐,就不能错过夜色。”她说。

  长沙全域旅游加速发展,国庆“焰遇”长沙的方式越来越多。“老牌”城市名片橘子洲焰火首夜相约,30万人观看创下历史新高,坐着邮轮看焰火成为新时髦;昨日,近5万人在世界之窗璀璨激光焰火晚会上,感受烟花的灿烂壮美。

  首台大型田园焰火实景情境演出《浏阳河上》连演两场,也成为市民游客夜生活的“新欢”。“填补了长沙山水实景演出的空白,水幕投影+焰火手段的运用独树一帜,对本地人及外地人来说,都是更好读懂浏阳河、了解长沙美的方式。”旅游达人、中南林科大教师魏昕自豪地说,她的女儿还是《浏阳河上》中的小演员,过了个更有意义的假期。

  更多彩 美食好戏相伴夜长沙

  “好像在游览维多利亚港。”昨夜,香港人李明华乘坐“九洲龙骧”邮轮游湘江,看到两岸华彩灯光后,作出如此评价。为庆国庆,长沙夜景亮化已全部开启,在湘江两岸、浏阳河畔、北辰三角洲,惊艳夜色引来游客纷纷直播、自拍。

  火宫殿里,比长假第一天更多的人涌入庙坪,听相声、玩棕编、品尝国庆新出的“寻味三湘宴”。更多市民游客来到化龙池、四方坪、坡子街、南门口等地,以吃美食的方式庆祝节日。

  夜晚的音乐狂欢趴全域上演,洋湖湿地的音乐会与草雕艺术结合,吸引潮流一族而来;长沙县金井镇湘丰茶博园,2000多人白天采茶、乘坐热气球,夜晚帐篷驻扎,与户外音乐狂欢;2万余人在浏阳大围山过节,不少人选择睡上一晚,伴着篝火、音乐和风声入眠;宁乡炭河古城,《炭河千古情》演出昨日破纪录连演6场,近5万人到访。

  6.7万多人踏上橘子洲,7.9万人登上岳麓山,直到夜幕低垂,游客仍不愿离去。

  240多万游客在湘赏美景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10月2日,我省纳入全省监测的75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242.56万人次,同比增长4.83%;旅游门票收入22131.1万元,同比增长15.72%。传统景区平稳增长,新兴景区受到游客热捧,乡村休闲游稳定增长,自驾旅游群体成为假日旅游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