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喜讯]衡阳市消防装备再添重型“利器”——7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落户消防支队

  日前,由衡阳市政府斥资1480万元购买的芬兰威马7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已入驻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主要用于高层建筑火灾情况下人员救助,它标志着衡阳消防部队战斗效能和装备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入驻消防支队的7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由芬兰威马公司设计和制造,整车进口,总质量41000KG,最大举升高度70米,系目前国内和省内首台正式装备消防部队的7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该车采用进口奔驰底盘,液压驱动、全回转、伸缩臂+折叠臂式消防车,具有三节同步伸缩臂和节伸缩臂伸缩,双缸前支变幅,H型支腿,可实现360度全回转作业,并设有齐全的安全保护置,整车操作可分别在转台和平台上进行,臂架顶端水炮射程远、流量大,既可打直流又可喷雾,主要适用于城市、工厂、矿山、港口码头等场所高空消防救援工作。同时,该车通过发动机的改良、性能上的更新、设施的智能化,具有提速快、动力强、故障率低、经济效益好等特点,并具备云梯消防车和高喷消防车双项功能,极大拓展了应急救援和火灾扑救的空间。

刘兴强政委要求刘兴强政委要求

  新购置的消防装备重型“利器”,充分体现了地方党委、政府对消防工作的关心、支持与重视。为让新装备尽快投入执勤备战,连日来,支队邀请了厂家技术人员对官兵进行使用前的培训。培训中,刘兴强政委等支队在家的党委常委实地勘察了登高车各项性能,并就验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做好7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操作培训和使用管理工作,刘兴强政委要求:一是组织严密,责任到位。要周密分工,严密配合,责任到人,确保培训顺利进行。二是技术培训,掌握到位。后勤处与厂商要进行一次详细交接,全面掌握新装备技术参数和维保注意事项。三是科学编程,战斗力到位。要科学、实际的编制符合衡阳模式的战斗编程,并结合远程供水系统,确保新装备能发挥最大作用。四是确定专人,维护到位。要确定至少1名干部、4名驾驶员负责登高平台消防车使用管理,最大限度发挥新装备战斗力,绝不辜负党委政府对消防工作的关心,不辜负社会各界和群众对消防工作的大力支持。

  随着衡阳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高层建筑日益增多,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形势十分严峻,普通的消防装备已不能满足日益繁重灭火救援任务需要,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防部队战斗力的发挥。目前,衡阳市主城区高层建筑近1100栋,7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投入执勤备战,将大大提升灭火救援的速度,最大限度赢得救援黄金时间,更好地发挥消防部队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的核心功能和尖刀作用。

  来源:衡阳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