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高校教授陈晓红跻身中国人文社科经济类核心学者TOP10)

(陈晓红。资料图。)(陈晓红。资料图。)

  星辰在线9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近日,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 (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发表了“从文献大数据看近十年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发展状况”一文,揭示了近十年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发展状况。数据表明,在经济学领域,近10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一篇以上论文的104.3万余个作者中,中南大学商学院荣誉院长、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教授综合指数跻身TOP10,全国排名第九,其中国家基金论文数量全国排名第一。

  据了解,此片文章通过CNKI 2006—2015年收录的6268种学术期刊的700余万篇文献大数据的统计与分析,文章从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学科的核心学者分析和高影响力文献等角度,揭示了近十年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发展状况。为保证结果的科学规范,该文采用了普赖斯定律和综合指数法来确定和评价学科内的核心作者及其综合学术水平。

  陈晓红是现任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全省委员会副主席,她于1986年7月开始在中南大学(原中南工业大学管理工程系)工作,一度成为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2014年9月起为湖南商学院校长。在近日湖南商学院开学典礼上,陈晓红勉励学生,希望同学们提升道德力,做大写的人;提升行动力,做知行合一的人;提升幸福力,做幸福的人;把优秀、文明和勤奋当成一种习惯,做一个幸福的人。

  据悉,近10年来,陈晓红在经济学领域发文量为104篇,总被引次频次为2508次,总下载次为76511次,基金论文数为88篇,其中国家基金论文数为7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