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蒋新慈)昨日,记者从芙蓉公安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了一起街头诈骗案:嫌疑男子冒充受害人亲戚的朋友,骗走来长沙看病的一名湘西女子的8500元救命钱。接警后,长沙韭菜园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不到18个小时就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抓获,并追回全部赃款。 

  9月18日19时40分许,芙蓉公安分局韭菜园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士的报警电话,她在长株潭汽车站被人骗走数千元。民警火速赶到案发现场。原来,受害人向女士当天带着女儿从外地来到长沙,在长株潭汽车站等亲戚来接。等待过程中,母女二人进入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星的视野。王某星上前冒充亲友安排的接送人员,取得其信任。

  接送母女“回家”过程中,王某星谎称自己要买一个东西但是钱不够。向女士信以为真,便把身上的1000元现金和银行卡以及密码交给了王某星。随后,王某星又说自己的手机坏了,骗取了向女士一台价值千余元的手机。得手后,王某星随即找借口迅速逃离现场,之后在车站北路附近的ATM机上取走银行卡中的现金7500元。

  通过缜密侦查,民警迅速掌握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民警循线追踪,于9月19日晚在芙蓉区某小区将正在洋洋自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星抓获。目前,王某星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出门在外,多留个心眼,凡事多打电话核实一遍,提高自己的自我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杜绝钱财的损失。尤其是银行卡以及密码一定不要轻易交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