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宇帮走失的小女孩找到了家人。谢宇帮走失的小女孩找到了家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雷云 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9月16日、17日,吉首市公安局乾州派出所副教导员谢宇在进行湘西州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安保工作时,做了两件令人动容的事,被市民拍照发到了网上,一夜之间成为了吉首市警花“网红”。

  你妈妈的电话是“520”?

  9月16日(周六)晚,根据统一安排,谢宇参加了湘西州经开区文化园灯光秀广场保卫。因为是周六,来观看灯光秀的人特别多,谢宇在执勤途中遇到了一位走失的小女孩,有了下面的对话:

  谢宇:小姑娘别怕啊,你记得你妈妈的电话吗?

  小女孩:记得!

  谢宇:真棒,你给妈妈打电话!

  小女孩很快在谢宇的手机上按下了:“520”!

  谢宇:那爸爸的电话记得吗?

  小女孩又一次在谢宇的电话上按下了“525”!

  最后小姑娘找到了妈妈,方式不是电话联系。

谢宇一边给老人撑伞,一边及时拨打120。谢宇一边给老人撑伞,一边及时拨打120。
为老人撑伞、拨打120。为老人撑伞、拨打120。

  9月17日(周日)上午,在再次去往安保现场的路上,谢宇驾车经过405队时看见一位老人被撞倒在地,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一边给老人撑伞,一边及时拨打120,同时要求肇事者联系交警部门处理现场。经过协调处理,受伤老人得到了及时的救助。

  看着老人安全地上了救护车,谢宇又急匆匆的赶往安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