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石华老师扛着吊瓶上课。郑石华老师扛着吊瓶上课。
郑石华老师扛着吊瓶上课。郑石华老师扛着吊瓶上课。

  红网9月17日讯 9月16日,一段乡村女教师打着吊瓶坚持上课的视频在朋友圈被广泛传播。9月17日上午,红网记者辗转多方打听得知,视频中的女教师叫郑石华,是湖南新化县文田镇茅田完全小学一年级的一名班主任。

  9月新学期开始,郑老师不仅担任了一年级班主任,还兼着四年级科学课,开学初,教学事务繁忙。9月15日上午,因严重失眠而引起头痛头晕呕吐,郑老师不得不临时请假来到乡镇卫生院接受输液治疗。尽管学校已经安排了代课老师,但是班上的60多名刚刚进入小学的孩子还是让她放心不下,郑老师索性扛着吊瓶来到教室,一手拎着吊瓶,一手拿着粉笔上课。

  这一幕刚好被来学校看望孩子的家长看到,随手拍下这段9秒钟的视频分享到朋友圈,众多网友被郑老师对工作的敬业和执着所感动,纷纷留言点赞:“这就是辛勤的园丁,无私奉献,难得的好教师!”“这样的老师最值得尊敬!”“坚持工作、坚守岗位,乡村教师,好样的!”

  文田镇茅田完全小学校长肖水新介绍,郑石华是该校的一名优秀教师,多次被评为镇优秀教师、全县优秀教师。一直以来,郑老师给大家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就是“特别爱孩子”,甚至有些家长点名要把孩子送到郑老师的班上。

  对于意外走红网络,从教已经14年的郑老师显得有些害羞,“其实是很平常的小事,大家的关注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教师的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只要我还有能力工作,就应该努力去做。” (红网 记者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