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贩子”抢小孩? 系脑瘫男孩“玩闹”之举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9月9日下午3时左右,在长沙市开福区美利新世界小区,一名黑衣男子骑着共享单车,对几名孩子进行追逐,甚至出现了捂着孩子的嘴往外拖的情况。事发后,黑衣男子被误以为是拐卖儿童的人贩子,消息在网络和附近小区的业主间传播。昨日,警方通报调查情况:这名男子并不是人贩子,而是一名15岁未成年的脑瘫患者,他因为想跟孩子们嬉戏玩耍作出不妥举动,引起误解。

  因为一系列不同寻常的举动,这名男子被当作人贩子。这两天,开福区美利新世界小区及附近的万国城、洪山家园、北辰三角洲等小区内,张贴着不少复印的视频截图,提醒小区居民发现视频中的男子马上报警,该视频截图也在朋友圈、微信群内被频频转发。

  昨日下午,开福警方通报了调查情况结果:9月11日18时许,警方根据线索,找到当事黑衣男子史某某(15岁,事发地附近某小区居民),将史某某及其监护人一同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史某某存在智力障碍,其称当天欲在小区内寻找玩伴一同玩耍。

  史某某的家长对儿子的不妥举动向小区业主致歉。美利新世界小区物业经理表示,将会在小区做解释工作,将之前张贴有史某某照片的公告清除,并写一份材料进行公示说明。

  警方提醒,近期,开福区并未发生儿童被拐的案件,请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