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9月11日举行。中南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9月11日举行。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周丹)9月11日上午,中南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1.5万余名本科、硕士、博士新生齐聚一堂,聆听师长教诲,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教授主持。

  “未知而奇妙的大学之旅已经开启,大家准备好了吗?”湘雅护理学院的柴小桠作为“过来人”代表,既见过凌晨3时中南的星星,也吹过早晨5点湘雅的寒风。她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锻炼自己、如何平衡学习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如何在社会实践的浪潮中锻炼自己的故事,鼓励其他同学发掘更多大学生活中的趣事。

  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钏楠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张卓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新生一起呼唤“你好,中南”!作为中南学子,从今天起,他们不仅仅承担着个人的理想、家庭的期待,更与热土中南同呼吸,与中华民族共命运。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候,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志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在薛敏教授的带领下,医学新生举起右手集体宣誓。

  “希望你们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不仅可以在学习时坐住板凳,更可以在进行学生工作时升华自己。在大学和研究生阶段,需要同学们将目标具体化。”教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纪效波以已经拿到牛津大学材料专业的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的陈珺同学为例,鼓励同学们坚持奋斗、为梦想努力。

  “中南大学与匹兹堡大学的合作关系正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迈进。你们是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一代。”特邀嘉宾美国科学院院士、匹兹堡大学教授、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南大学千人专家提摩西·比利尔鼓励全体新生,“对于你们,我只想说,把握时机,尽全力成为你能够成为的那个人。”

  “40年前,我和你们一样,怀揣梦想,来到这里学习成长。今天,我作为老师、作为校长,我想要告诉你们,中南大学是一本底蕴深厚、常读常新的书、呼唤你们续写新的精彩篇章的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向一万五千多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中南大学的悠久历史、独特风景和名师名家,讲述了学校带给往届学子的广阔舞台和创业热潮,希冀广大学子尽快融入中南,谱写最美好的青春之歌,在中南大学来一场“暴风成长”,创造新的“中南记录”,让青春闪闪发光。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教授为新生军训团授旗,接下来将进行为期三周的新生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