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斑马线直通公交站台 行人车前绕道走

斑马线直通公交车站台,行人在车流中小心翼翼地走。 肖燕 摄斑马线直通公交车站台,行人在车流中小心翼翼地走。 肖燕 摄

  斑马线直通公交车站台,行人只能在车前小小翼翼地走。9月8日下午,这隐患重重的一幕就发生在市区红旗路自西往东方向的九井湾站台处。

  现场:斑马线直插公交站台

  近日,有读者反映,在红旗路专署对面的九井湾公交站台,就建在斑马线上,公交车进站上下客占据斑马线,导致行人受阻。9月8日下午,记者到现场一探究竟。

  当日下午3时左右,在该公交站台看到,一条斑马线从专署大门侧方延伸出来,直接连到九井湾公交站台中央。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陆续有五辆公交车在这个公交站台停靠,车辆几乎都压在斑马线位置上下客。期间,有一辆公交车停靠时,有乘客从斑马线走过来,恰好该公交车挡住去路,只能离开斑马线沿着公交车身从车头前方绕道。期间,时不时有小车从行人身边疾驰而过,险象环生。

  市民:公交车占道行人困扰

  “九井湾公交站台和斑马线设在一起太不合理了,过往的行人经常会被公交车堵在马路中间,既带来不便,又存在安全隐患。”现场一位乘客颇有怨言地说,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进行重置。

  “红旗路九井湾处的公交站,从去年起设在斑马线正对的位置。对行人过往造成很大的不便,也潜存很大的风险。因为从九井湾经斑马线到对面,经常有公交车停在那里上下客,行人看不到公交车后方是否来车。”在专署上班的市民周女士说,这应该是斑马线与公交站台设置的矛盾,她和单位很多同事每天上下班,要经过该斑马线到对面,每次过马路大家都很小心,生怕出意外,大家深受困扰。

  家住附近的张先生常在该公交站乘车。“只要公交车进站,就会占斑马线,我们过马路就只能从车头或车尾绕过;如果不走斑马线又非常危险,因为过往的车辆车速很快,而且也显得不文明。”他认为,只有将斑马线重新施划,或是将公交车站台移位,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邵阳新闻在线 记者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