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刘娜)“超员乘客在走道里站着或坐在小凳子上,车内连转身的空间都没有。经查,该客车核载50人,实载73人(小孩13人,2名驾驶人),超载36%。”昨日,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民警通报此案,目前,涉事客车驾驶员已被刑事拘留。

  8月27日下午5时20分许,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接到一名匿名群众的短信举报,称一辆从邵阳新宁开往长沙的湘A牌照大客车涉嫌严重超载,可能从学士收费站下高速。当日傍晚6时20分,巡逻组民警在长韶娄高速与长潭西高速之间的赤江互通处发现该客车,一直跟随其至学士收费站,在ETC通道处将该客车成功截停。民警上车检查发现,核载50人的大客车上装了73人。

  记者了解到,驾驶员姚某某是邵阳人,驾龄有33年了,他说:“超载乘客是前一名驾驶员伍某某沿途接上来的,与我在长韶娄高速桥头河服务区进行交接。”由于驾驶员一时无法安排到合适车辆,多数乘客又赶着去长沙火车站,民警安排乘客通过的士、公交车等形式离开收费站。

  由于姚某某驾驶的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以上50%以下,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记12分、罚款1000元,扣留机动车、驾驶证。两名驾驶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立案,将依法追究驾驶员和车辆单位责任人的法律责任。目前,姚某某、伍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