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一楼门面要建医院,居民有意见,开福区多方协调

  医院项目决定另行选址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位于开福区四方坪第一湾小区一楼的门面突然要被建成医院,小区业主担心会因此受影响。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信访交办后,开福区迅速组织第一湾开发商、物业公司、蓝天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协调会议。昨日,记者来到第一湾回访时发现,原先拟定建设医院的商铺已经被隔离板封闭起来,经协商,蓝天医院尊重群众意见,同意项目另行选址,并会提前办理好相关审批手续。

  超市改医院,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

  5月12日凌晨1时24分,开福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来信访交办件称:第一湾小区一楼门面之前为超市,现正在改造为蓝天医院,建议调查医院建设是否有正规手续。

  接到交办件后,开福区立即组织区卫计局、区环保局、伍家岭街道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第一湾小区一楼门面之前为超市,现拟新建一家集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具有传统中医诊疗特色的一级综合医院(蓝天医院),当时正在进行场地装修改造及相关手续办理阶段,未取得卫计、环保、消防等部门的审批手续。”开福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彭韬说。

  “我们这里是住宅小区,大家都担心医院建成后会产生气味熏人、医疗垃圾等问题影响附近居民健康。” 小区业主章科说。

  多方协调,医院同意另行选址

  随后,开福区组织第一湾开发商、物业公司、蓝天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协调会议,经协商,蓝天医院负责人表示,尊重群众意见,同意项目另行选址,并会提前办理好相关审批手续。

  目前,蓝天医院已经与出租方解除了房屋租赁合同,另行选址。“接下来,我们社区和街道也将加强对街边商铺的联动走访,确保每周至少两次,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及下一步走向。”花城社区书记周梦芳向记者表示,对于有转租意向的商铺,他们会密切关注,提醒他们注意营业执照及手续的办理,如有异常将及时联系相关执法部门。

  相关新闻

  华夏路夜市被取缔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在开福区新河街道华夏路有一条全长约300米的夜市,由此产生的油烟、噪声也给生活在附近的居民带来不小的麻烦。记者昨日从开福区环保局获悉,今年5月底,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和新河街道已联合对全部25家夜宵摊摊主下达了停业通知书,同时对该夜市进行了取缔。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定期进行蹲守,防止夜市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