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厉害了!衡阳县两大重点民生工程开工建设

衡阳县蒸水灵瑞寺(清江)大桥开工现场
衡阳县西界公路开工现场

  8月8日上午,衡阳县两大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蒸水灵瑞寺(清江)大桥、西界公路相继开工建设。衡阳县委书记曾秀宣布两个工程项目开工。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要求项目建设单位科学组织施工,严格管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搞好服务协调,努力营造最宽松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建设圆满完成。

  据悉,我县蒸水灵瑞寺(清江)大桥北起蒸阳大道,向南跨越滨江路、蒸水河和英南新区规划的滨河路,终点与英南新区规划的新城路连接,大桥总长436米,主桥为跨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造型美观。项目工程总投资6710万元,计划总工期为18个月。该项目的建设对改善道路及周边环境,开发和建设英南新区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我县城交通压力,大大缩短了两岸通行时间,有力地促进衡阳县城发展。

  我县西界公路是全省“十三五”干线公路重点规划建设项目,起于界牌镇与衡山县马迹镇交界处,途经界牌、石市、渣江、台源、西渡5个乡镇30个行政村(社区)和界牌陶瓷工业园,终点接船山西路,全长47.607公里,路面宽12米,设计为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7.5亿元,总工期24个月,是我县自主完成前期立项、勘察设计、施工招标和实施建设的第一个交通项目。该公路建成后将惠及沿线60余万群众,能直接加快沿线的人流、物流和资金流,大力推进沿线乡镇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界牌陶瓷工业园的基础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我县以大力实施“项目推进年”活动为抓手,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紧盯重大项目、重点区域、重要产业和企业,依托区位、交通、基础优势,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并先后举行了政企银对接暨项目签约会和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县严格按照重点项目表中时序任务的要求,保持应有的推进力度、建设速度和投资强度,通过狠抓机关效能建设、市场经济秩序整治、完善基础设施等实打实的措施,优化投资环境。目前,我县呈现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县域经济优化升级的好局面。

  (衡阳县宣传 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