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杨燕菡亲历九寨沟地震:已逃离震中,正向绵阳撤离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9日讯(记者 吴颖姝)记者今日上午辗转联系到了带着3岁的孩子在九寨沟旅行的长沙市民杨燕菡,听她讲述了昨晚的惊魂一幕以及目前撤离的情况。

  “昨天晚上地震发生时,我正好在漳扎镇,后来看新闻才知道这里就是震中。当时是晚上从景区下来去镇上吃晚饭,我们刚到了吃饭的地方,是一个木质的吊脚楼,走上二楼还没坐下来,就感觉到很强烈的震感,感觉就是整个世界都在剧烈晃动,人站都站不住。我们大家立即在一个柱子旁边蹲下,大约等了十几秒的样子,强烈的震感就结束了,我带着孩子立马就从二楼逃了下来。当时街上有很多人,大部分都是游客,在大巴车或者自己包的车上暂时避难。”

  “救援的车来得蛮快的,也很快清理出了一条逃生通道,就有救护车可以通行了。到了凌晨就通知游客安排撤离,有车的或者跟团的就可以撤离到九寨沟县。我们因为路上车很多,有落石,为了安全起见,先开车撤离到4公里以外的一个停车场休息了一下,早上六点多才出发往九寨沟县走。路上有一个地方有点塌方,只能小车通行,后来陆陆续续后面也有大巴下来了,应该是处理好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杨燕菡和孩子已经过了九寨沟县,正在往绵阳方向撤离,等到了绵阳后,再继续向成都前行。

  长沙一老师亲历九寨沟地震:害怕!现在只想快点回到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9日讯(记者 曾茜 李佳)“我们现在一鼓作气直接开往成都都没有休息,大家都只想快速回长沙!”今日,湖南第一师范第一附属小学的喻老师向记者回忆起昨晚九寨沟发生地震时的场景,言语里满是惧怕与不安。

  8月7日,喻老师一行10个人两台车自驾游到九寨沟游玩。昨日,他们有7人观看了晚上8点30分的“九寨千古情”,表演第四幕是“汶川地震”,因节目有让观众感受地震场景,第一次地震是节目的特技效果,“第二次地震,我们讲怎么这么逼真,震动特别厉害,天花板都有灰尘撒下来。紧接着大家发现出事了!”喻老师介绍,当时,天花板已经掉落,剧场一片混乱,台上演员一下就撤走了,“好在我们买的是贵宾票坐前面,我们7个人手拉手快速就离开了剧场。”

  喻老师告诉记者,剧场工作人员一直有序的组织大家排队离开,“大家都高喊着:‘不要挤,排好队,让小孩和老人先走’‘大家手拉手,不要松开’‘快速到空旷的大坪里站着’‘找到自己的同伴不要走散’……我们就这样有序的离开了剧场。”回到住处与其它3人会合后,大家快速把车开到了安全地带,在宾馆休息的同伴们描述当时情况说:“房子摇晃有一米多,特别厉害,怕房子倒塌,我们穿着睡衣,赤脚跑出来。”

  在当地警察的指挥下,喻老师一行10人快速撤离了九寨沟县城并一鼓作气开车前往成都,到现在都没有休息,“大家都只想快速回长沙!”喻老师还透露,一路上的路况并不好,路上有很多碎石,大家都开得很慢,“我还看到滚落的山石砸到小车,真是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