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7月1日至今,电力部门未给龙湾小区电梯供电,作为高层小区,这给业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7月17日,龙湾国际小区业主肖女士拨打娄底新闻网新闻热线8383110投诉,由于电梯不能使用,这让住宅楼层高的、年龄大的业主每天出行特别不便。“我们曾联系过小区物业、小区所处的花山办事处及电力部门,均未解决电梯供电问题。”

  当天上午,龙湾国际小区业主们又来到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投诉其工作不作为。

  为进一步了解事情真相,7月18日,娄底新闻网问政记者赶往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从7月1日洪灾来袭,电力部门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24小时值班制,2日开始入场,第一时间告知用户处置方案,教其如何进行烘干、清淤泥等,并免费义务地做试验检测。“我们曾到五、六次去到龙湾国际小区助其烘干变电器、检测低压瓶等等,协调物业进行处理。直到今天都还有电力工作人员在一线抢修,经过电力人员加班加点地抢修,7月6日已实现全城区供电。面对龙湾小区业主们此番投诉真是倍感无奈。”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抢修龙湾国际小区电气设备)(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抢修龙湾国际小区电气设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抢修龙湾国际小区电气设备)(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抢修龙湾国际小区电气设备)

  “对于龙湾小区业主投诉的问题,电梯供电实际上是属于专变电,归小区开发商所有。”该工作人员解释道,电梯的配电器是小区开发商采购的商品,不归属于电力部门监管和维修,应由其开发商联系配电器厂家进行维修。“但是即便如此,面对无情的天灾,电力部门肩负起社会责任,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无条件地抢险救灾。”

  目前,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已对龙湾国际小区免费排水、配置发电车、对其机器进行检测,小区的专变计量装置检测已经全部合格,电能表及二次接线盒已全部更换,负控采集终端更换,主供更换二次回路电缆;配电房进水1米3左右,洪水未淹到配电柜上柜门微机保护装置及智能超控装置,配电房所有高压断路器、低压开关、变压器从7号开始烘干处理,配网也多次到现场试验,但由于现场环境潮湿,变压器及电缆头还未完全干透,所以试验未通过。

  “我们今天再次督促用户进行加强烘干处理,如果配网试验通过、微机保护装置和操控装置及其他部件未受影响,就会立即送电。“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客户部杨艳告诉记者,希望小区业主们多点理解。”我们的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工作,却换来了不被理解地投诉。”

  7月19日,记者从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获悉,该单位通过与小区业主们耐心沟通,目前已达成电梯恢复使用的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