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益阳广播电视在线

  一名年轻男子夜间蒙面连续袭击单身独行的女子,抢劫财物,弄得人心惶惶。近日,赫山警方经缜密侦查,抓获蒙面持刀抢劫男李某松,破获抢劫案3起。

  7月7日晚23时许,李女士下班徒步回家,行至某小区附近时,突然身后一戴口罩的男子持刀子架住其颈脖,抢走手机、现金后,匆匆消失在夜幕之中。

  接到报警后,赫山警方刑侦、网侦民警迅速受案,连夜展开调查工作。不料就在案件侦破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之时,同一地段又连续发生两起类似案件,夜班回家的刘女士、吴女士分别被一名蒙面男持刀抢走苹果手机。此类案件的接连发生,顿时引起了一些上夜班女士的恐慌。尤其是犯罪嫌疑人均系单独作案,时间短,且在深夜作案,没有其他目击证人,给侦察人员带来极大的挑战。

  经过对几起案件的受害人仔细询问,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个子较高、体型偏瘦,且戴有口罩,作案目标针对单身夜行女士。为尽快破案,民警调阅了案发周边沿线监控视频,比对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获取了作案轨迹路线。7月12日下午4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城区一医院抓获探视住院女友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松。经审讯调查,今年刚满18岁的李某松系资阳区张家塞人,自小父母离异,初二辍学后一直没有固定工作。认识同样没有固定收入的女朋友后,因女友生病住院治疗,经济更加紧张,便产生了抢劫的念头,先后作案3起,抢劫钱物价值上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松为了确保抢劫“成功”,多次在网上查询学习抢劫“成功”的方法,准备了口罩、匕首等作案工具,作案对象主要针对下夜班的单身女性。为了便于逃离作案现场,主要选择离自己租住地域近的龙洲北路沿线。不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惜铤而走险的李某松在作案3起之后,就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

  目前,李某松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红网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