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株洲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公布 10分钟1元,人工值守1小时5元

  三湘都市报7月18日讯 近日,备受关注的《株洲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施细则》出台,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每10分钟1元,人工值守路段5元一小时。

  《细则》明确,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含泊位)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定价。自动计时路段按每10分钟计时收费,每10分钟1元,不足10分钟按10分钟计费;人工值守路段按小时计时收费,每小时5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费。

  株洲市发改委物价科一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该市曾对道路临时泊位停车收费进行听证,之后在听证会基础上对方案进行了细化完善,目前公布的只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的标准,“具体什么时候实施,还要等进一步通知。”

  回顾

  听证会上,有代表提出收费偏高

  “还没开听证会,就开始装地磁了,不违规?”去年10月,在株洲召开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听证会前,多数市民指出,停车收费旨在为解决城市拥堵等问题,不应只考虑收费。

  听证会拟定了2套收费方案,一是按12分钟计时收费,每12分钟收费1元;二是按10分钟计时收费,每10分钟收费1元。

  听证会现场,部分代表建议,应实行区别定价,分高峰时段错峰收费、阶梯收费,并应预留免费停车时间。此外,有来自政府部门的代表认为,成本测算报告中,收费人员的工资偏高,有失精准。

  “收费价格偏高,不符合广大市民的权益,也没体现加速车辆流动的原则。”1名代表建议前30分钟免费。

  (三湘都市报见习记者 杨洁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