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经过连日的加班加点,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浏阳河大桥桥梁伸缩缝施工,预计7月19日,也就是明天就能结束,届时南往北将恢复通行。

  因为浏阳河大桥桥梁伸缩缝更换和修补的原因,7月11日开始,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长沙北互通至李家塘之间,就变成了北往南方向的单行线。所有南往北方向车辆必须绕行长沙绕城高速、长株高速等高速分流。

  7月17日下午,烈日炙烤。在浏阳河大桥南往北伸缩缝施工现场,天气预报当天长沙的气温是36度。现场的施工者头戴草帽、身着橙色反光背心,个个汗湿全身却无暇顾及。

  对施工带来的交通管制,部分司机可能会有抱怨甚至不解。然而事实上,全封闭施工的交通组织方案背后,是把保安全、保畅通摆在了第一。

  记者了解到,最早的施工方案有两个。现在正在进行的单幅全封闭施工,工只需要10-12天。虽然北上车辆需绕些路,但至少可以保证交通安全和畅通,同时也可以极大缩短伸缩缝施工时间。

  根据施工安排,原本这一段的交通管制将持续到本月22日。为了尽快恢复交通,施工进度一直在不断提前。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经过连日的加班加点,目前施工已经接近尾声。预计7月19日,也就是明天就能结束施工。施工结束后,南往北的交通将恢复通行,比原计划提前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