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权威发布!衡阳城区小学划片范围和招生计划出炉!家长必看!

  红网衡阳站7月18日讯(记者 谭倩)7月18日,记者从衡阳市教育局获悉,为有效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维护学校之间的正常招生秩序,衡阳市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划片招生”的原则,划定全市各区域内公办小学招生服务区范围。

  石鼓区招生范围

  人民路小学:解放路以北、蒸阳北路以东、司前街以南、中山北路转胜利路(柴埠门)接湘江北路以西围成的区域和环城北路以东、朝阳巷以南、蒸阳北路以西、常胜中路以北所围成的区域(除常胜中路以北4号、6号、8号、10号楼房外)。

  都司街小学:蒸湘北路以东、常胜中路以南、蒸阳北路以西、解放路以北所围成的区域和常胜中路以北4号、6号、8号、10号楼房。

  五家巷小学:中山北路以东、草桥以南、湘江北路以西、胜利路以北所围成的区域。

  荷池路小学:蒸阳北路接古汉大道以东、明翰路以南接中山北路以西、司前街以北所围成的区域。

  下横街小学:蒸湘北路以东、明翰路以南、古汉大道接蒸阳北路以西、朝阳巷接环城北路转常胜西路以北所围成的区域。

  演武坪小学:蒸湘北路以东、蒸水河以南、中山北路到草桥以西、明翰路以北所围成的区域。

  草后街小学:五一路以东、电厂(含电厂)以南、湘江河以西、草桥以北所围成的区域。

  建设新村小学:雁栖桥以东、蒸水河以北、逸夫中学以

  南接五一路以西;五一路63号、65号、67号(6、10、11、19、21、28、37、41栋);建设路2号(1、2、3、4、5栋),3号(1、2、3栋);长江花园1—3栋,湖景水岸电梯房,逸夫中学家属房1、2栋,衡南县水利局家属房;五一大市场内住户;团结村一、二组(未搬迁的原住户)。

  五一路小学:团结村以东,五里牌以南(含五里牌单双号)、五一路以西(69号至107号)、建设路以北(除长江花园小区、五一路63号、65号、67号部分栋数),建设大队1至7组,望城路单双号、衡长街(非衡长路)单双号。

  五一路67号招生栋数:8、9栋、18栋、22—27栋、29—36栋、38、39栋。

  同兴明德小学:电厂(五一路32号)以北至衡化安置房、北城明珠(五一路111号)至同兴路(同心路)所围成的区域。

  合江小学:五一村、友爱村、江霞村、天雁厂区所在区域。

  角山乡、黄沙湾街道、松木片各小学以各村所在区域招生范围进行招生。

  蒸水北堤以北、蒸湘北路以西转华源支路以南至蔡伦大道以东所围成的区域以及团结村4组、5组,进步村3—8组村民适龄儿童到黄沙湾中心校进步小学就读。华源支路以北、蔡伦大道以东、石鼓路接二环路转蒸阳北路以西接蒸水北堤以北所围成的区域(松木片朝阳村双江口组、红英组、丰收组、枫木塘组,松梅村、五一路建设大队除外);进步村1—2组村民适龄儿童到黄沙湾中心校团结小学就读。

  石鼓区2017年各小学招生计划

  珠晖区招生范围

  马路口小学:东向:飞机场跑道以西。南向:北极村(不含)以北、粤汉码头(不含)以北。西向:湘江为界。北向:耒河以南的城镇居民。

  粤汉小学:东向:京广铁路为界;南向:冷库内铁路为界;西向:以湘江为界;北向:粤汉码头(含)以南。

  湖北路小学:东向:以京广线为界;南向:以湖北路南侧临街住户楼(不含老书市、五塑)为界;西向:湘江为界;北向:冷库内铁路线为界。

  东站路小学:东向:衡州大市场、临江路、东风支路以西;南向:衡州大道以北;湘水明珠1、2、3、19—23栋及荷花坪城市居民户口; 西向:湘江为界;北向:湖北路以南。

  泉溪村小学:东向:以京广线以西;南向:三角线以北;西向:东风支路、临江路到衡州大市场止的以东地区;北向:湖北路以南(只含老书市、五塑)。不含车站广场、京广线、广西路、光明立交桥围成区域。

  东风路小学:东向:以京广线铁路为界;南向:区路里(不含)以北;西向:湘桂铁路以东;北向:三角线以南。

  玄碧塘小学:东向:京广线以西;南向:衡茶路口以北;西向:湘江为界;北向:区路里(含)以南。

  狮子山小学:民航第十一飞行大队、衡阳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市标准件厂、市老干所、市机械技校、市粉丝厂、市耐火材料厂、市开关厂、衡阳运输机械总厂、省水电安装公司、洪塘村、东方里。

  实验小学:更生里、图强里、建设里、光明街、自力里、杜家冲、建光里、民主里、清泉里、石子岭、扶小里、气象团、象山村(苗圃派出所户籍)、铁五局机械化公司、京广线、车站广场--广西路--光明立交桥围成区域。

  光明路小学:自强里、工农里、服务里、嘉树里、康乐里、路向里、保卫里、光华里、乐群里、广厦里、团结里、自成里、新建村、健康里、苗圃里、民众里、自强里、华盛小区、凯富华润小区。

  苗圃小学:苗圃路以东;衡州大道以南;酃合路以西;衡花路以北,以上围成的区域中不含和平乡湖东小学施教服务范围,湖东小学施教服务区域不变。

  冶金小学:建国里派出所户籍及和平村谢家组、湘水组、东塘组、苏州组;湘水明珠4-18栋。

  新华实验小学:新湘街道所辖范围及东阳一组。

  建湘小学:衡机一里、二里、建湘村、蔡家皂、北极村。

  盐矿小学:湘衡盐矿社区。

  衡州路小学:衡州派出所户籍。

  区实验小学上托校区:幸福香颂小区、衡阳高铁学院小区、湖南工学院小区;雁城东路与耒水围成的区域,湖东小学、胜利小学、双江小学三校的施教服务范围不变。

  珠晖区2017年各小学招生计划

  高新区招生范围

  华新小学:外环线以西、解放大道以北、光辉北路以东、船山路以南高新区所辖范围;金柘小区和蒸湘区平湖社区除外。

  蒸水小学:华新大道(西二环)以西、延安路以南高新区所辖范围(含新桥、湘桂管理处未拆村民组)。

  祝融小学:延安路以北、光辉路以西、船山路以南、蒸水大道以东高新区所辖范围;另加金柘小区(含金柘北区)。

  衡州小学:华新大道(西二环)以东、解放大道以南、西外环路以西高新区所辖范围;另加延安路以南、光辉路以西、华新大道以东、解放大道以北区域。

  二塘小学:二塘村范围内适龄儿童。

  417子弟小学:417大队、紫金花园。

  高新区2017年各小学招生计划

  雁峰区招生范围

  雁峰区2017年各小学招生计划

  蒸湘区招生范围

  蒸湘区2017年各小学招生计划

  (红网衡阳站 记者 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