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丁瑜)7月14日上午,岳阳市十五中考生许晗从邮递员手中接过国防科技大学发来的录取通知书,这也是岳阳市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从现在起至9月初,将迎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高峰,预计岳阳邮政EMS将投递1万件以上。

  “接到邮政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很开心,没想到我竟然是岳阳市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人。”今年18岁的许晗毕业于岳阳市十五中325班,今年高考考出了理科570分的成绩。高考成绩出来后,他填报了国防科技大学指挥类专业。“我儿子平时爱好运动,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都喜欢,身体素质很好,从小就立志上军校。”许晗的母亲胡女士告诉记者,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儿子高兴极了,一直以来的军人梦实现了。

  记者了解到,与其他快件不同,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有一套更严格的投递程序和要求。录取通知书集中抵达岳阳市邮件处理中心后,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进行分拣,将通知书分配到邮件处理中心下属的不同揽投部,与其他快件一起坐上邮政EMS专用运输车驶往初级目的地。

  EMS工作人员上门送通知书时,还要求考生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并对以上证件进行认真审核,确认无误后,才会将录取通知书交付考生。由于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特殊性,邮政EMS特快专递以专人、专车、专用信封封装的形式对通知书“保驾护航”。

  “从以往经验来看,从7月中下旬开始,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就会达到高峰,有时一名投递员一天就要送几十封录取通知书。”岳阳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工作人员提醒,为了保证考生们顺利接到高校录取通知书,投递员会在投递前预先打电话联系,考生或者代收的家长近期尽量不要外出,注意保持电话畅通,备好身份证或准考证待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