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在线7月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 通讯员 李筱露)在骗取网恋对象的信任后,申某找到几个朋友组了个牌局,以“出千”的方式骗取了网恋对象23000元钱。近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申某及其同伙提起了公诉。

  今年65岁的申某是邵阳市邵东县人。去年,申某化名“陈平”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了湘潭的胡女士。双方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逐渐建立了恋爱关系,且感情迅速升温。在取得胡女士信任后,申某见时机已经成熟,他准备实施一个计划——申某与朋友彭某、刘某事先商量好,三人组局打牌,然后以钱不够为由找胡女士借钱,最后由彭某以“出千”的方式将胡女士借给他们的钱全部赢走。

  “我要来湘潭出差几天。”2016年11月中旬,申某以此为由让胡女士陪同,同时他又联络朋友彭某、刘某(在逃)赶往湘潭。11月26日,申某约胡女士、彭某、小刘在岳塘区某酒店见面打牌,胡女士则在一旁观看。三人开始按照事先商量好的计划行事,彭某按套路以“出千”方式将申某、小刘的钱全部赢走。27日,3人继续相约打牌,手头现钱不够的“小刘”提出向胡女士借钱,胡女士同意了,一共取出现金23000元借给小刘。此后,彭某又按事先商量好的同样的套路将23000元赢走。见钱已到手,申某提议胡女士持收据前往市烟草局收款为由,将胡女士骗离酒店,随后三人逃离现场。日前,申某等三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

  岳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一旦涉及个人重要信息和财产时,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性,避免落入“有心人”布的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