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特殊使命:常德警方侦破河堤命案

  经视大调查6月24日讯 今天要说的是发生在常德祝丰镇港口村河堤上的一起蹊跷案件,5月2日晚8点半左右,有居民在河堤上路过时,发现一名男子竟然倒在路边,头部流血,不幸丧命,由于当时下大雨,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痕迹,那么,男子到底是怎么丧命的呢?

  死者向某,绰号“麻子”,今年44岁,有吸毒史,家住案发现场河堤下。头部多处颅骨骨折,疑似他人用锤子击打头部致死,而且,案发现场位于镇郊外河堤,位置十分偏僻,现场也没有发现可疑痕迹。

  案件侦查一开始就陷入了困局。这时,死者母亲提供了一条线索。

  那么,是谁能够在大晚上将死者轻易的叫出家门,且毫无防备呢?警方推测,这肯定是熟人作案。

  种种细节,让专案组民警确定,这起案件就是熟人作案。那么,当晚到底是谁将向某叫出门外呢?民警迅速展开全面排查,调取了辖区所有视频,不分昼夜,24小时开展视频分析,终于迎来重大转机。

  嫌疑人傅某在案发前曾与死者有过接触,且有矛盾关系,案发后,傅某去向不明,存在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专案组围绕傅某的活动轨迹展开合成作战,发现傅某已经潜逃到外地,行踪不定。

  专案组民警经过24小时蹲点守候,5月23日晚在武陵区老西门附近一小区内,警方发现了傅某的踪迹。

  经过连夜突审,傅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经审讯,嫌疑人傅某终于交代持锤子袭击向某的事实,原来,傅某一直认定,受害人向某是害得自己家破人亡的元凶,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傅某交代,他早就开始策划对向某进行行凶报复。5月2日当天,嫌疑人傅某在常德某市场购买一把锤子后,随后步行几公里来到受害人向某家,把向某叫到了河边。在上河堤,说了还不到三句话,傅某就掏出锤子朝向某的后脑勺砸去。原来,他认为,是向某举报了自己。

  傅某的父母亲在其坐牢期间双双去世,傅某因此对向某耿耿于怀,认为他害得自己家破人亡,于是就采取了报复行动。在杀害向某后,他又在常德市武陵区的某医院公厕内再次作案。幸亏警方及时锁定了他的行凶,终于将他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傅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自己恶行累累,

  受到法律的惩罚,

  却把这一切怪到别人的头上,

  甚至不惜采取极端手段报复,

  确实让人愤慨,

  所幸傅某已经落入法网,

  终将受到严惩。

  这里也感谢常德刑侦民警

  将这个害人恶魔绳之以法,

  你们是好样的!

  (经视大调查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