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宁市依法处置一起医闹事件

2017年6月12日上午8时,常宁市烟洲镇廖某因左侧腰腿疼痛到常宁市中医院诊治,外院影像学检查显示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副主任医生邓某针对此症开具七副中药剂。12日下午5时,廖某在家中感到身体不适,由常宁市二医院救护车送往衡阳南华附二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对廖某死亡原因存在异议,13日上午到常宁市卫计局上访,卫计部门立即组织专家对处方进行查证,认为开具的中药处方符合医疗规范,药物剂量在中医教材指定范围内。同时,联系死者家属,由中医院派专人与死者家属一起到衡阳市南华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做尸体解剖,但死者家属拒绝尸体解剖和医学鉴定,廖某死亡原因无法查明。16日,死者家属组织几十人到常宁市中医院大哭大闹、拉横幅、堵塞医院大门,严重影响医院医疗的正常秩序,经卫计部门、烟洲镇调解无果,常宁市公安机关快速出警,依法果断处置,现场抓获为首闹事者,使医院秩序得到有力维护。

常宁市人民政府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生医疗纠纷,应当通过法律途经解决,对无理取闹、寻衅滋事、扰乱医疗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肇事者将受到法律追究。

(红网常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