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永公安赴南京抓获潜逃六年命案逃犯

  红网5月28日讯5月26日,湖南省江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远赴千里之外的江苏南京,将潜逃六年之久的“2011.1.29”命案主犯义某仔抓获归案,至此,该案嫌疑人全部到案。

  2011年1月29日14时许,江永县上江圩镇的卢某、义某等人在县城某酒店吃完中饭后,准备将停放在老车站某快餐店门前的轿车开回家。卢某在倒车时,不慎将停在车后的一摩托车撞倒。摩托车主便将正在快餐店二楼喝酒的朱某等10余人叫来,轿车方也将义某仔等10余人叫来,双方因赔偿分歧发生争吵,最终升级为斗殴。在斗殴中,义某仔用刀将摩托车主方朱某、何某等6人刺伤后潜逃。后来,朱某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由于案发当时正临近春节,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江永县公安局抽调了40多名警力开展抓捕工作。办案民警远赴广东等多个省市将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但狡猾的义某仔潜逃到外地躲藏起来,后江永县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案发六年来,办案民警辗转多省进行调查,但抓捕均未果。今年年初,办案民警根据线索侦查发现,义某仔有可能出没在江苏南京,于是,民警赶赴南京当地进行侦查。经过大量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在南京市秦淮区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义某仔抓获归案。义某仔在潜逃的六年间,因为害怕暴露身份,辗转在广东、江苏多个小工地上打零工艰难度日。目前,犯罪嫌疑人义某仔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红网通讯员章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