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江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在东街查获涉嫌制售“毒豆芽”1500余斤 

  来源:平江电视台

  平江电视台5月27日讯 近日,岳阳平江县在城区东街一民用房内查获一起涉嫌制售添加非食用添加剂的“毒豆芽”案,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无根豆芽素、通用灵、增粗剂等非食用添加剂200多瓶,扣押“毒豆芽”1500余斤。

  5月20日,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城区东街有人租用民房使用非法添加剂从事有毒豆芽生产销售。接到举报后,该局立即展开调查。确认窝点后,县食药工商质监局联合县公安局于5月23日晚,组织24名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执法行动。

  经查,涉案当事人自2015年3月租用该窝点从事豆芽菜加工销售,涉案金额20万余元。目前,当事人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历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对食品违法行为一直是“零容忍”态度。

  副县长魏移宗:这是我县落实县委、县政府重点民生工程,开展食品安全“扫雷行动”取得的重要战果。当前,我县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可控。食品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县委县政府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坚决果断,从严从快予以打击,少数不法分子不要心存半点侥幸心理。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养殖环节、生产加工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畜禽屠宰环节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吃的安心,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