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荷兰夫妇收养邵阳街头弃婴 十多年后2次跨国万里寻亲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尹建国 戴勤 )近几日,在邵阳市城区街头市民会发现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妇女与一位黄肤色的年轻姑娘手拿着寻亲传单向路人散发和询问。姑娘叫邵艳妮,与她一起的外国妇女是他的养母Bea Grimberg,她们来自荷兰。这是继去年盛夏后,邵艳妮第二次不远万里来邵阳寻找亲人。

  邵艳妮今年17岁,1999年11月14日,一名出生才两三天的女婴被遗弃在邵水西路市一中附近。当时,孩子除了用一块绿色的布料包裹着外,没有留下其他任何信息。孩子被送到市福利院后,工作人员给她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邵艳妮”。邵艳妮10个月大时,被荷兰阿纳姆市的彼得和贝尔夫妇收养。随着年龄的增长,小艳妮对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迷的愿望越来越迫切。

  2016年8月,邵阳媒体曾经报道过邵阳女孩小艳妮16年前被荷兰夫妇领养、如今回故乡寻找亲生父母的新闻,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奈何时代久远,对于当年的事情信息量有限,小艳妮没有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时隔一年,小艳妮再次回到家乡,这次又在养母的陪同下,再次踏上了寻亲之旅,继续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虽然第一次没有找到邵艳妮的亲生父母,但通过寻找我们看到了希望,所以,今年我们又来了。” Bea Grimberg说。“找到亲生父母是很重要的。小孩知道自己的根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我们尽力帮女儿寻亲,她愿意找亲人,相信亲生父母也是欣慰的。”

  面对记者采访,邵艳妮说,在荷兰和收养她的父母相处的非常融洽,但是对于自己和别人的不同,小艳妮从小在心里充满了好奇。我从小跟周围孩子与同学相貌不同,我想找到亲生父母,看看我是否长得像她们。我不恨她们。

  这次已经是艳妮和养母第二次来到邵阳,不远万里的行程让他们显得有点疲惫,可是为了完成艳妮的心愿,他们还是马不停蹄的继续在人群中寻找。此次寻亲之旅,艳妮会和养母在邵阳待上一个星期。她希望亲生父母能看到报道,能够有好心人和知情人可以提供线索。

  艳妮的养母Bea Grimberg告诉记者,她们将继续寻亲,如果将来艳妮不愿意再找下去,我们也会尊重她的意愿。但是我们还是会常常到邵阳来看看的,毕竟这里是艳妮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