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5月26日上午8时许,一辆粤T牌照的白色小车缴费后驶出中方收费站。这意味着,改扩建后的中方收费站正式恢复通车。中方收费站的恢复通车,无疑会极大缓解端午假期怀化高速公路的疏堵保畅压力。

恢复通车后,第一辆小车通过中方收费站。恢复通车后,第一辆小车通过中方收费站。

  中方收费站为沪昆高速邵怀段的匝道收费站。近年来,随着怀化市高新区的快速发展及物流园区的规划建设,中方收费站流量增长迅速,导致原有收费站经常出现堵车情况;严重时排队车辆经常堵到沪昆主线。

改扩建前的中方收费站。改扩建前的中方收费站。
改扩建后的中方收费站。改扩建后的中方收费站。

  为缓解收费广场车辆堵塞现象,提高高速公路服务水平,确保收费车辆快速通行,2016年11月30日,中方收费站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此前原本预计封闭时间持续至今年6月底,恢复通行比预计提前了一个月。

恢复通车前,中方收费站工作人员清扫卫生。恢复通车前,中方收费站工作人员清扫卫生。

  改扩建后的中方收费站,拆除了原有钢结构收费大棚,新建侗族特色钢筋砼大棚;车道由原来的2进3出增加到3进5出,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改变了老中方收费站通行能力受限问题;计重收费系统由原来的弯板式称重系统改造成整车式称重系统,能够有效防范跳磅、走“S”型等作弊逃费行为,并且还具有称重精度高、抗冲击性能优异、防滑指数高、维护便捷等优势,能够大大提高中方收费站的日常运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