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则视频显示,1楼北侧有明火腾起。
另一则视频显示,1楼北侧有明火腾起。

	5月21日中午,长沙王公塘街一临街小区发生火灾。当地居民提供的视频显示,5楼(包含一楼架空层)窗户冒出浓烟。
5月21日中午,长沙王公塘街一临街小区发生火灾。当地居民提供的视频显示,5楼(包含一楼架空层)窗户冒出浓烟。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5月21日中午,长沙市雨花区王公塘街一临街小区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4辆消防车、一辆120医疗急救车立即赶到现场,1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虽然无人员伤亡,但大火造成包括门面在内的一至五楼被烧,5辆电动车、2辆摩托车被烧、3辆共享单车、一辆轿车被烧。

  事发的小区为天润花园,发生火灾的楼房为天润花园靠近王公塘街的1栋。

  21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天润花园1栋位于T字形路口边,北侧一墙之隔是停车场,对面隔着王公塘街是四达批发超市。当时大火已经被扑灭,参与灭火的消防车开始撤离。

  1栋一共9层楼,最下面是一家蔬菜店。据该店老板娘曹女士介绍,当时她和家人正在店里,突然北边两个窗户外面起火,她赶紧跑了出去。大火被扑灭后,她发现店里装有2万元现金的钱袋中,有数百元钱被烧毁。“床、被子、冰箱、电视机都被烧了。”曹女士说,火是外面传过来的。

  事发后,新奥燃气城北分公司的经理和抢险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通过对一到五楼的煤气管道进行检查,燃气工作人员初步排除了煤气起火。

  记者发现,菜店北侧摆放了10多辆电动车、摩托车和自行车。2辆女士摩托、5辆电动车都烧得只剩残骸,旁边的3辆共享单车也被烧坏。相距四五米、靠围墙停放的一辆黑色轿车,左侧翼子板、前保险杠、左侧反光镜也被烧了。

  “可能是5楼起火,烧到阳台,然后火苗掉到了一楼,引燃了停在一楼的电动车、摩托车。”小区一名男业主说,二楼房屋受损不是很严重,五楼受损最严重。

  记者随后来到了5楼,发现5楼几乎全部烧了,里面过道、客厅、阳台、主卧、次卧烧得只剩残骸。而6楼、7楼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小区物业人员陈先生说,当时他在1栋南边,看到5楼窗户冒出浓烟,浓烟直往上排。记者随后找到王公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称主任正在配合调查,至于是哪个地方起火,工作人员建议记者找消防了解。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