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原标题:揪心!事发水域发现第二具遗体

  大益阳客户端5月16日讯 16日上午10时播报:上午9时许,大益阳新闻客户端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仍有5支蓝天救援队50余人和赫山人武部舟桥连民兵在重点水域搜寻,全力寻找最后一名失踪的溺水学生。为进一步做好搜寻工作,现场工作组安排船只打捞水面漂浮物,便于发现目标。大益阳记者赶到时,一名通宵参与搜索的浏阳蓝天队队员杨忠战手背被三角钩划穿,静脉出血不止,被送往医院紧急缝线包扎。

  搜寻人员和现场公安民警的辛劳付出被一些热心人士看在眼里。一些爱心人士向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了解现场需求,表示想尽己所能提供帮助。据悉,目前现场干粮,水等物资充沛,暂时不需要其他物资。上午10时,湖南新华书店益阳分公司总经理现场慰问连夜工作的蓝天救援队员,并表示将捐资16000元资助益阳蓝天救援队购买装备,方便以后开展救援工作。

  今天上午,第三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赶到现场,为搜救人员提供服务。

  16日上午6时,大益阳新闻客户端记者从搜寻人员处获悉,事发水域发现第二具遗体。

  根据获得的最新现场情况,15日晚8时,记者从有关部门核实到,晚上7时,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打捞上岸一具遗体,经确认为市六中初中部溺水失踪的3名学生之一。

  15日17时55分,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资江三桥段发现一具浮尸。经向公安部门核实,此为不实信息。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等待官方消息。目前,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5月13日下午2点10分左右,益阳市资江一桥桥南码头水域发生一起3名学生意外溺水失踪事件。15日下午3时半播报:目前距离学生溺水失踪事件发生已超过48小时。大益阳新闻客户端记者在事发地点看到,岳阳、娄底、湘潭、长沙、浏阳、益阳蓝天救援队,赫山区人武部舟桥连等搜索队伍仍在积极搜索。

  益阳市5·13学生溺水事件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副总指挥、赫山区副区长、赫山公安分局局长颜建波介绍,事发至今,已先后有10余支队伍共370余人次在事发水域附近展开搜索。同时,已发动下游乡镇渡口、渔民、群众密切关注水面漂浮物。水务、渔政等部门出动力量在下游搜寻。朝阳公安分局无人机分队、民间飞友团成员也多次出动无人机在下游搜寻。下一阶段,将继续通过水下地毯式搜索和水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尽最大努力寻找溺水失踪学生。

  根据现场潜水人员反馈,事发水域水文情况极其复杂,水下最深处达19米,不仅有多处旋涡,且有众多锋利的石块,还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回流区。潜水人员水下能见度范围较小,尽管已发动多组潜水人员在水下开展地毯式搜查,但搜索工作仍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湖南省蓝天救援队队长金灿告诉大益阳记者,抵达现场的蓝天救援队搜救人员都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曾参与湖北监利东方之星沉轮事件、永州道县跨桥事件等重大突发事件的救援搜索。但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水域环境的复杂程度已超出想象,他们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搜索工作。事件发生后,有不少热心市民致电大益阳新闻客户端记者,告知疑似线索,但都未能找到失踪者。敬请下游群众继续关注河面漂浮物情况,发现疑似线索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反映。

  不断有志愿者加入搜索和现场服务。根据搜救队伍的需要,红十字会驻守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到现场提供相关服务。沅江市一米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为搜索人员送去了矿泉水、饼干、八宝粥等物资。共青团赫山区委联合益阳一路随行志愿者在现场搭起帐篷,为搜救人员和有需求的家属提供服务。爱行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也驻守现场,及时了解需求并提供相关服务。还有一些不愿意留名的热心市民为搜索人员送去了面包、水等物资。

  下午3时,大益阳新闻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周边等待消息的市民群众还有很多,对附近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大益阳新闻客户端呼吁,请大家尽量不要赶往现场,大益阳新闻客户端将及时播报最新消息。在现场的市民也请尽力不要乱扔垃圾,不要踩踏堤岸边的草坪,维护现场环境卫生。谢谢配合!

  15日上午7时播报:截至上午7时,历经搜救队伍40个小时的拉网式巡查、水下声呐、蛙人等方式打捞,仍然未发现三个孩子。出事场地为水深达到19米的快速回流场地,水下能见度不足半米,水流湍急,给打捞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益阳蓝天救援队再次报请省队增补救援力量。岳阳市蓝天救援队3车6艇14名队员携带水下机器人和3d声呐设备已赶往现场。娄底救援队也参与搜救工作。据了解,省内多数蓝天救援队都参与过东方之星号客轮沉翻事故的打捞。

  15日开始下雨,这给搜索增加了一定难度。益阳蓝天救援队队长盛伟男告诉大益阳记者,随着时间大推移,搜索的水域面积已不断扩大。据了解,中国蓝天救援队的所有工作全为免费。请所有朋友不信谣,不传谣,如无特别重大事情,请不要到现场旁观。另据交警一大队消息,14晚11时15分,资江一桥临时交通管制已解除。

  14日下午9时30分播报:搜索仍在继续。目前,湘潭、长沙、浏阳等地蓝天救援队均已赶往现场支援,蓝天救援队成了现场搜索的主要力量之一。从13日下午至今日下午4时,蓝天救援队已有74批151人次下水参与搜救,支援力量还在不断补充。而从13日下午2时许至今,赫山区人武部舟桥连也一直坚守在搜索现场。

  根据水下搜索专业人员的方案,当前,考虑到事发水域情况复杂,部分搜索力量集中在事发地附近的回流带搜索,其余人员每隔30分钟往下游水域巡查一次。随着时间的推移,搜救队伍也将及时调整搜索方案。

  这一事件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心。14日下午,益阳爱行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赶往现场,为救援人员送去防暑药品,并协助公安民警疏导现场交通。步步高等爱心企业也为现场送去了矿泉水等急需物资。

  事发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直驻守现场,为失踪学生家属、志愿者提供相关服务。现场驻守的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阮鹤玲告诉记者,13日晚在因工作需要在大益阳新闻客户端公布电话后,不断有热心市民拨打电话对救援搜索方案提出建议,还有热心市民送去了面包和水。

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一直驻守现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一直驻守现场。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玲介绍,目前,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搜索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为方便搜索,现场还架设了照明线路。大益阳新闻客户端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因救援需要,资江一桥实施紧急临时管制,南北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解除管制时间待定。交通管制已于

  14日下午3时播报:距离溺水失踪事件发生已超过24小时。搜救行动仍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搜索队伍通过水面打捞,水下声纳系统探测,潜水作业,水下机器人等手段全方位搜索中,搜索的水域面积正不断扩大。公安民警、赫山区人武部舟桥连、蓝天救援队等仍坚守现场。益阳蓝天救援队队长盛伟男表示,在没找到失踪学生之前,搜索行动不会停止。

  14日下午1时30分播报:搜救仍在进行。浏阳、长沙等地蓝天救援队已赶赴现场支援。目前网络上流传的孩子已找到的视频图片与本次事故无关。14日11时播报:搜索队伍在继续努力中。搜索队伍开展了水面搜救打捞,水下声纳系统探测,潜水作业,水下机器人运行等任务。目前仍坚守在打捞一线。公安民警一直驻守现场维持秩序。

  今日最高气温33摄氏度,向始终坚持在搜索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致敬!

赫山区人武部舟桥连官兵已连续工作近20小时。赫山区人武部舟桥连官兵已连续工作近20小时。

  14日8时20分播报:搜索仍在继续。现场等待消息的群众越聚越多,请大家注意安全,尽量不要赶往现场。

  14日6时30分播报:今晨6时许,驻守现场的志愿者发来消息,指挥人员、搜救人员和志愿者整夜未眠,搜索一夜无果。暂作休整后,搜索仍将继续。

  14日零时30分播报:搜索仍在继续。康雅医院医疗队在现场为学生家属做医疗检查。

  深夜12时播报:搜索仍在继续。记者获悉,现场交通已基本恢复畅通。已有志愿者闻讯赶往现场,送去矿泉水和饼干。但目前失踪学生家属仍没有毛毯保暖。没有凳子,志愿者搭建的帐篷也无法供现场人员休息。

  10时30分播报:驻守现场的红十字志愿者告诉记者,失踪学生家属身体虚弱,有的在输液,急需毯子保暖。志愿者们也需要凳子、矿泉水和干粮。因附近交通堵塞,志愿者车辆无法正常进出,物资难以运到现场。如有热心市民住在附近,能提供便利,请与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阮鹤玲负责联系:13973791709。红十字会志愿者驻守在桥南裴公广场第一个休息亭。

  此外,失踪学生家属悲痛欲绝,身体虚弱,需要医护人员帮助。请热心的医疗卫生志愿者与阮鹤玲联系。

  11时零7分播报记者得到消息,市中心医院志愿者已到达现场!

  据了解,当天下午,益阳市六中初中部1602班的四名初一学生在民办培训中心补课放学后,结伴前往资江桥南码头段玩耍,其中两名学生下河游泳遇险,两名学生在施救过程中又有一人遇险,目前三人失踪。三名失踪学生均为资阳区人,男,13岁。接到群众报警后,赫山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辖区民警赶赴现场,并联系海事部门及附近渔船开展施救。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随后也赶往现场参与搜索。

  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阳、赫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继赶到现场指挥调度,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织公安、海事等部门分组全力进行搜寻施救,积极做好善后安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指示,要求加大救援力度,全力搜救。相关部门要以此为鉴,深刻反思,采取有力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截至晚上9时,3名学生仍然下落不明,施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截至晚上9时,3名学生仍然下落不明,施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大益阳客户端 记者 莫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