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国郴州网  原标题:我市这条“大动脉”预计明年6月通车!

  对于开车的驾驶员而言,一提到拥堵路段,很多“老郴州”都会想到青年大道石榴湾大桥与郴江路路口。随着香雪东路东坡岭隧道开通后,目前,石榴湾大桥自西向东的车辆通行压力是有所减少,但郴江路左转进入青年大道的车辆依然十分大,不少驾驶员都盼着人民东路延伸段能够尽早拉通。最近项目部传来好消息,人民东路延伸段一、二标段目前正在同时开工,预计明年6月份能够顺利通车。

  这是记者早前拍摄到的郴江路左转进入青年大道的早高峰画面。随着苏仙区委以及市政务中心等部门的搬迁,市中心城区去往城东片区的车辆逐渐增多,再加上目前中心城区连接城东新区的交通要道,只有郴州大道与青年大道两条。

  因此,郴江路的交通压力巨大,一到上下班高峰期便会出现车辆排长队的现象。为了缓解这一路段的交通压力,同时能更好的连通城东新城区,从去年6月份开始,便启动了人民东路延伸段的修建工程。 人民东路延伸段,西起郴江路,东至郴县路道路全长4.26公里,途经杨家坪路、九渡江路、X091、青年大道,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每小时,其中将建设2座隧道、5座立交桥,总投资10.09亿元。

  记者在青年大道人民东路延伸段二标段项目工地看到,为了确保施工安全,以及青年大道车辆的通行安全,施工方对青年大道由南往北方向的车道进行了封闭。 许志海告诉记者,人民东路延伸段二标段,起于京港澳高速以北,连接郴县路全长1.7公里,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下穿青年大道的立体式箱涵建设,开挖深度达20米。

  由于地势比较复杂,地下多为页岩石,遇水便容易成泥,目前只能边挖边防护,防止边坡垮塌,因此箱涵建设也成为他们项目建设的一大难点,而这样的箱涵在整个二标段有两个。

  除此之外,下穿京港澳高速以及跨越X091县道的立交桥对他们的施工也存在一定挑战,目前施工设计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施工方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项目施工,缓解中心城区连接城东新区的交通压力。 (南国郴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