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女子情绪激动站上18楼

  围观群众报警求助

  从11月16日下午四点,玉潭派出所接到的一起求助报警:

  同一时间,多人相继报警称城区玉虹蓝庭国际小区有一位年轻母亲,欲抱着孩子轻生,正在值班的尹学军立即和两名同事驱车前往现场。

  顺着小区保安人员的指引,民警和消防营救人员快速来到8栋3单元18楼顶楼。此时,一名年轻母亲抱着一岁多的儿子站在顶楼围墙之上,情绪十分激动。

  民警靠近安抚

  现场商讨营救方案

  眼看女子情绪激动,随时有坠楼的危险,尹学军赶紧和消防人员商量营救方案。

  物业工作人员透露,这位年轻母亲很可能是因为感情纠纷受到刺激,母子俩站上天台已经一个多小时。

  民警从身后冒死营救

  垫脚环抱救下母子

  为了成功解救这对母子,尹学军再次返回顶楼。为了避免意外发生,尹学军谨慎思量后,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就是这样一个大大的“熊抱”,这对母子被成功救下,摔下地面的那一刻,女子嚎啕大哭。

  最后一个充满关爱的公主抱,让这位年轻母亲情绪慢慢平复,最终打消了再次轻生的念头。回想起当初救人的一幕,尹学军坦言仍有些后怕……

  可以看出,尹学军是一位胆大心细、时刻将群众生命安全放在心上的好民警。

  我们也相信

  在生活中、在公安队伍中还有很多位“尹学军”

  他们怀着对人民群众的一份赤诚

  默默坚守岗位

  时刻准备着冲上治安防控、生死营救的第一线

  让我们为像尹学军一样的优秀民警点个Z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