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陈勇)今天,省民政厅向省慈善总会、省教育基金会等18家慈善组织颁发了慈善组织登记证书。

  近年来,社会组织甚至个人以募集社会资金从事慈善活动为名,进行各种其他活动的现象屡见不鲜,引起民众反感。今年9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明确,新设立的慈善组织可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已设立的社会组织可向民政部门申请认定为慈善组织。依法登记满两年的慈善组织,可以向其登记的民政部门申请公开募捐资格。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全省社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慈善法规定,通过举办政策法规培训班等方式,提高社会组织政策法律意识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经过社会组织申报,省民政厅严格审查,我省首批认定了18家慈善组织,除上述两家外,还有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佛慈基金会、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湖南省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湖南省四叶草慈善基金会、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郴州市教育基金会、长沙市教育基金会、益阳市教育基金会、长沙县教育基金会、石门县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