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省委7支巡回督查组

  肩负使命,奔赴14个市州,

  任务只有一个——督查换届风气!

  有吃瓜群众要问了:

  党代会都开完了,还有换届?

  这次督查的是:

  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

  11月底前,全省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将全部完成。根据省委要求,我省派出专门力量,组建7个巡回督查组,将分别奔赴14个市州,开展随机抽查督查。

  方式

  督查组将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陪同等方式,直奔县市区,直插会场和驻地。通过现场查验、督促责任落实、举报受理和查处、开展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

  内容

  包括是否对中央“九严禁”等换届纪律进行广泛宣传;是否在会前组织有关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举报渠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反中央“九严禁”换届纪律、违反推荐提名纪律、违反换届选举有关规定和程序等问题;是否存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审查不严、考察不实、身份失真、结构失衡等问题。

  要求

  要发挥好“探头”作用,把问题督上来,把压力传下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巡回督查工作从严从实抓出成效,强化纪律要求,切实将好作风通过督查传导到县市区。